马斯克公布火星太空船最新照片:施工达最后一步,10月望正式推出

马斯克的火星梦又近一步

鱼羊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脸书上“攻占51区”寻找外星人的热度未消,这厢马斯克又爆“大新闻”。

马斯克的星际飞船Starship,这次真的要来了。

马斯克最近有两条推特,狂揽10万+点赞,2000+评论:

不错,这正是SpaceX的Starship火箭原型机。

从工程进度来看,尽管Starship火星太空船并未如马斯克所说在8月底准备好试飞,但这一回,大概真的离完工不远了。

火星狂魔马斯克

Droid Junkyard, Tatooine

塔图因(Tatooine)是星战系列中的虚拟星球,天行者家族的故乡

无论是星战梗还是51区梗,马斯克的兴奋都指向了一件事情——Starship火箭原型机的组装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

早在2018年3月,SpaceX就启动了Starship(也称大猎鹰火箭,BFR)的制造。根据此前的消息,两架原型机同时在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两地组装。马斯克本人曾在推特上表示,这两个团队是“竞争”关系,最终的目的是评判何处更适合Starship的量产。

SpaceX对Starship的定位是商业太空船,能像飞机一样起飞和降落。

而他们的最终目标,是让Starship成为公司所有商业运营的主力,完全取代Falcon 9,Falcon Heavy和Dragon Capsule太空船,满足发射到地球轨道的需求,以及火星旅行的实现,甚至,进一步超越走向太空深处。

根据计划,Starship的组装一旦完成,SpaceX就将对原型机进行测试,目标是19000米高空。而后,再在这一高度进行更高速度的测试。最终,将其送入太空轨道,实现第一次轨道飞行。

9月9日,SpaceX向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了一份申请。申请日期显示,该公司最早可能会在10月13日推出Starship原型机。

而更早些时候,也就是今年8月底,Starship的迷你版StarHopper历经磨难,终于完成了惊人一跳——悬空到离地大约150米,并在空中平移飞行57秒,最后成功完成侧身着陆。

Starhopper搭载了SpaceX为深空火箭最新开发的Raptor引擎,这一引擎也会被应用到Starship上。

在8月底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马斯克在与马云的对话中再次谈到了他对火星事业的执着。

他说,地球还是有可能会发生人类无法控制的事情,外部力量或者内部事物导致文明被毁灭,或者人类受到非常大的威胁,都会迫使我们选择搬到另外一个星球去生活。

出于这样的担忧,2002年,这位硅谷钢铁侠创立了SpaceX。

2018年2月,SpaceX的最强运力火箭重型猎鹰(Falcon Heavy)在佛罗里达州首飞成功,并将一辆特斯拉Roadster电动车送上了太空。

而现在,Starship或许真的能如马斯克所期盼的,在2022年之前飞抵火星。

令人憧憬

毫不意外,这两张照片再次掀起了网友的热议。

有人为之折服,直言机你太美。

还有人忍不住内心的雀跃,想去给Starship当焊工。

虽然仍有质疑之声,但这一次,更多人沉浸到了马斯克的红色星球之梦中。

未来可期,何妨憧憬,你觉得呢?

— 完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