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投资业绩远低于预期,孙正义:我感到羞愧

三井 编辑整理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孙正义开始反省自己的投资策略了。

近日,在接受Nikkei Business采访时,软银集团CEO孙正义表示,到目前为止软银的投资业绩远低于预期,这让他感到不满。

他说,“结果与目标相去甚远,这让我感到羞愧和迫切。过去,我曾羡慕美国和中国市场的规模,但如今可以看到,许多炙手可热且增长迅速的企业来自像东南亚这样的小型市场。日本的企业家,包括我自己在内,都没有任何借口。”

因为投资阿里巴巴等企业获得巨额回报,软银在孙正义的领导下,已发展成为一家全球性科技巨头,孙正义也创造出了138亿美元的个人财富。

但最新,软银旗下高达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的两项重大投资似乎遇到了麻烦。

其中,Uber在三个月内就亏损逾50亿美元,同比增长近500%。而WeWork本月底刚刚宣布,将撤回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IPO(首次公开招股)招股书,原因是公司将推迟上市计划。

之后,孙正义表示,将重点关注东南亚市场,以及那些用人工智能将重塑世界的企业。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