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投资100多亿美元的明星公司,福布斯现在估值:最多28亿

三井 编辑整理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没想到,WeWork的估值降得这么快。

外媒最新报道,根据《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的数据,该公司联合创始人亚当·诺依曼(Adam Neumann)的净资产已缩水至6亿美元。

《福布斯》对诺依曼个人净资产的估算,主要是他持有的WeWrok的股份(18%),加上抛售股票获得的5亿美元现金,不到3.8亿美元的个人贷款。

如果基于这一数据,《福布斯》给WeWork的估值最多只是28亿美元。这一估值基于这家公司的市销率,与竞争对手、上市公司IWG集团一致。

这一估值与WeWork的巅峰时期相比相差甚远。今年1月时,孙正义旗下软银再度出售,推动其估值达到470亿美元,相比之下,现在缩水了94%。

这样的变化中,孙正义更是损失惨重,WeWork在招股书中披露,2017年1月以来,软银集团、软银愿景基金及其子公司累计对WeWork及附属公司投资约106.5亿美元。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