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公司AutoX获深圳路测牌照,是首家通过功能测试的企业

11月13日,深圳政府向AutoX颁发正式路测牌照,AutoX便成为了第一家通过深圳自动驾驶功能测试的企业。

取得这张牌照前,需要通过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联席工作小组 (深圳市交通局、深圳市工信局、深圳市交警局、深圳市发改委) 评审,并在深圳发改委的坪山封闭测试场中通过自动驾驶功能测试。

2016年,自动驾驶公司AutoX在硅谷成立,此前主要在美国发展。今年1月,AutoX在深圳南山区成立中国研发总部,并在南山区开启闹市区大规模自动驾驶路测。

AutoX创始人肖健雄说:“我们非常高兴获得首个深圳市智能网联测试认证,并拿到正式路测牌照。”他还表示AutoX会在出行、物流两方面同时发力,推动自动驾驶规模化商业应用。

在此之前的9月19日,AutoX还刚刚获得广州的首批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