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院和工程院公布188名新院士!外籍占比26%,中科院北大清华38人,阿里王坚当选

乾明 编辑整理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刚刚,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19年当选院士名单。

其中,中国科学院新增64名中国科学院院士20名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工程院新增75名院士和29名外籍院士。

总计139名院士和49名外籍院士。

中科院体系依旧是院士诞生聚集地,今年有25名专家入选。

高校方面,一共有12所高校入选了2名及以上院士。其中,北京大学当选7名,全国最多。

此外,阿里云之父王坚也成功入选工程院院士。

高校方面:北大入选7名,清华入选6名

清华大学以6名入选位居第二,但根据清华大学官方消息,今年有8名清华校友入选院士。

紧跟北大清华的是中科大,有4名专家入选科学院院士。国防科大、哈工大和北航都有3名入选。

此外,上海交大、东南大学、中山大学、浙大、华科、同济大学和东北大学,分别有2名专家入选。

49名外籍院士,占整体院士的26%

今年,科学院和工程院也增选了多名外籍院士,一共49名,在所有新增院士中占比26%。

名单如下: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