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逼近苹果!华为一口气发布Pad、笔记本、智能音箱等七款产品

中奇 发自 上海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这可能是华为今年放出新产品最密集的发布会了。

刚刚,余承东在2个小时内接连放出智能平板、笔记本电脑、智能音箱、智慧屏等7大新产品。

智能平板售价3200元起,笔记本电脑5199元起,智能音箱1999元起,智慧屏12999元起等等。

尤其是智能音箱,价格已经逼近苹果HomePod。具体怎样?我们一起来看看~

平板电脑:MatePad Pro

MediaPad升级为MatePad,不再主打影音娱乐,转而加入了华为笔记本与手机的写作功能。

采用正面打孔全面屏,10.8英寸、分辨率为2500×1600,540nit亮度,支持P3色域。

边框为钛镁合金金属中框、磨砂工艺,仅4.9mm,屏占比达到了90%,还加入了防误触功能算法。

厚度7.2mm、重量460g,产品采用隐藏天线设计,中框后盖都看不见塑料的先天开口。

配色方面,平板有贝母白、夜阑灰、青山黛、丹霞橙版本,前两者为玻璃后壳,后两者则为塑料仿皮后壳。

配置方面MatePad采用7nm架构麒麟990 SoC,有三档能效。

续航方面,官方表示支持10小时以上的使用续航,平板还支持无线充电,功率为15W,还可以以7.5w功率反向给其他产品进行无线充电。

平板还采用了12层散热结构,采用了石墨烯材质。4个扬声器,经过了哈曼卡顿认证。机身内置5麦克风,可以实现精准远场识音。

为了适配平板的大屏幕,华为还在这款平板上延续了平行视界功能,可分屏显示不同App或同一个App的上下级界面同时显示、目前有150款应用已经适配。

系统方面,平板还内置了基于Android 10的EMUI 10。

本次MatePad还加入了智慧分屏功能,让平板可以获得像电脑一样打开多个窗口,最多同时使用三个App。

此外华为手机也可以和MatePad进行联动,在平板屏幕上直接显示一个手机的屏幕,可直接通过平板操控手机,图片、文件等内容也可以直接通过拖动发送到手机中。

华为还为这款产品开发了一款手写笔M-Pencil,支持4098级压感,20ms低延迟,可直接吸附在平板上实现无线充电

平板还有一款键盘配件,1.3mm键程,有60、75度两个角度可调节。同时这款产品也不需要接口链接,可通过无线方式获得电量。

售价方面Wi-Fi版3299元起,4G版3799元起。此外明年1月,华为MatePad还将推出5G版本。

笔记本电脑:Matebook D

随后,余承东有发布了新款笔记本Matebook D,87%的屏占比,1080P IPS屏幕,15.6英寸,178度可视角度。

触摸板面积相比之前扩大了26%,笔记本采用隐藏摄像头,和键盘融合在一起。

金属机身,配色有深空灰、皓月银两种。

硬件配置上,采用Intel 10代i7处理器、NVIDIA MX250独显。全系列采用PCIe SSD机械硬盘。512GB SSD+1TB HDD机械硬盘。

风扇系统也经过了升级,散热量提升26%官方标配65W充电器,双Type-c接口,也可以给华为手机充电。

电脑开机键加入了指纹识别功能,同时也支持多屏协同功能可以搭配华为手机使用。

系统方面不是鸿蒙,还是为Win 10家庭版,还包含了office服务。此外这款产品还有14寸版本,屏幕较小,机身也更加轻薄。

这两款电脑还有AMD锐龙版,采用12mm制程4核8线程AMD 锐龙5 3500U处理器,搭配Radon vega 8 graphics显卡。

售价方面,D 14 3999元起。

D 15 4199元起。

智能音箱:Sound X

华为Sound X外观看上去与苹果上一代Mac Pro垃圾桶看上去非常相似,黑色机身、上半部分NCVM类金属质感抛光外壳桶形结构,下半部分为无缝一体金属防尘网状结构。

机身为重低音喇叭做了跑道式开孔。顶部触摸屏、有一圈炫彩灯黛。直径165mm、203mm高,重量达到了3.5kg。

与法国DEVIALET品牌合作设计,采用60w低音功率喇叭,最大震幅达20mm。音圈达到21mm。

采用了帝瓦雷SAM原声重现和Push-Push对称式声学平衡设计,让音箱在低频方面有非常好的表现,同时减少机身震动与桌子共振产生的噪音影响。

360度音差仅0.2dB,放置在不同位置都可以智能识别空间,实现更好的5.1声道表现。高音方面,Sound X音箱通过了Hi-Res认证,高音可达40KHz。

此外,音箱还支持多种智能功能,比如一碰传音,手机播放音乐与音箱触碰可直接让音配内容通过音箱继续播放。同时音箱也可以作为外置扬声和麦克风使用,支持和别人语音通话。

如果不想听了,只需盖下音箱上部,即可静音。内容方面与华为音乐、酷狗音乐合作,有专属Hi-Res专区。

售价单只1999元,一对3888元,已经逼近苹果HomePod(2299元)。

智慧屏、路由器以及随行WiFi

此外,这场发布会上,华为还推出了智慧屏V75,售价12999元起。

售价399元的路由器A2和5G随行WiFi,售价1699元起。

这些产品,你看完感觉怎么样?会买吗?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