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识别二次元妹子「绝对领域」,双马尾、超短裙、长筒袜也能检测 | 开源+线上玩

还可以用来定制老婆。

栗子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有一只AI,名叫Deep Danbooru,专门用来审视二次元妹子身上的各种特征。

当然,首要前提是看出一个人物是不是妹子。

比如,输入一只性别特征不明的千户:

AI识别二次元妹子「绝对领域」,双马尾、超短裙、长筒袜也能检测

△来自《少女终末旅行》

妹子判断成功,置信度0.92。

再输入一只长头发的幸平老爹:

AI识别二次元妹子「绝对领域」,双马尾、超短裙、长筒袜也能检测

△ 来自《食戟之灵》

汉子判断成功,置信度0.97。

两道并不简单的题目,都没有难住AI。

接下来,到了正经观察妹子的时间:

绝对领域

让我们输入一只Miku吧,看AI都能发现什么:

AI识别二次元妹子「绝对领域」,双马尾、超短裙、长筒袜也能检测

万万没想到,除了以100%置信度判断为妹子之外,AI还看出了25种其他特征 (并认出了她是Miku) :

1水蓝色眼睛;2水蓝色头发;3露肩;4腿着黑色;5黑色短裙;6袖套;8头戴耳机;9长发;10看向观众;11指甲油;12领带;13褶裙 14衬衫;15简单背景;16无袖;17无袖衬衫;18围笑;19单人;20过膝靴;21黑色长筒袜;22双马尾;23超长头发;24白色背景;

25绝对领域 (zettai ryouiki) !!!

果然是只敬业的AI,每个细节都不放过。

就连裤袜和短裙之间那一抹珍贵的风景,也毫不吝啬地识别出来,完全没有保留。

AI识别二次元妹子「绝对领域」,双马尾、超短裙、长筒袜也能检测

△ 绝对领域

这样一来,只要有个丰盛的数据集,不论你钟爱哪一种特征,大概都可以批量筛选出来,尽情观赏了。

说到数据集

如果你还没有这样的资源,这只AI的作者Kichang Kim推荐了一个站点,就叫“Danbooru”:
https://danbooru.donmai.us/

如果你不知道这里的妹子怎样批量下载,作者还为你开发了一枚下载器:
https://github.com/KichangKim/DeepDanbooru

下载好图像之后,就要给图像加标签。作者自己用了6000个标签,也是来自上面的站点,可以直接下载来用:

>pythonprogram.pydownload-tags[your_project_folder]

另外,假如你对某些标签有偏好,也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过滤一下数据集:

>pythonprogram.pymake-training-database[your_dataset_sqlite_path][your_filtered_sqlite_path]

当然,也可以自己造数据集,作者在项目页提供了数据结构。

数据集的问题解决了,然后就是:

训练模型吧

DeepDanbooru是一个基于ResNet的算法。

开启训练,就用这行代码:

>pythonprogram.pytrain-project[your_project_folder]

作者是用Ryzen 7 1800X + Geforce 1070,花了28天训练成功的。

如果你不想训练的话,作者表示也有预训练的模型提供,可直接食用。

训练完毕,就可以享用了:

>pythonprogram.pyevaluate-project[your_project_folder][image_file_path]

还能干什么

一旦AI对二次元妹子的特征了如指掌,就可以用它来定制老婆。

算法的作者也已经开始这样做了:

AI识别二次元妹子「绝对领域」,双马尾、超短裙、长筒袜也能检测

你看,满屏的参数都可以调,还愁找不到自己喜欢的妹子?

所以,只要有想法就去行动吧,少年。

代码传送门:
https://github.com/KichangKim/DeepDanbooru
Demo传送门:
http://kanotype.iptime.org:8003/deepdanbooru/
数据集下载器:
https://github.com/KichangKim/DanbooruDownloader

—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