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乐高AI“照妖镜”一照,发现你的本体原来是人偶

赖可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要是在乐高公园里,变成了会动的人偶是什么感觉?

是不是有种置身“玩具总动员”的错觉?

乐高公司最近宣布,明年开放的乐高公园将使用动作追踪和面部神经识别,让游客在游戏中遇到自己的“镜像版小人偶”。

我变成了乐高积木?

 

屏幕上的乐高小人就是你的化身,你动,TA也动。

但是怎么能确定它就是“乐高版”的我?看起来长得跟我差很多?

换一个人,“乐高小人“的头发和衣服也变了。

所以,它是为每一个人量身制定的。

这项乐高公司最新推出的游乐项目是“乐高工厂探险之旅”(Lego Factory Advebture Ride)。

虽然公园还没有开放,我们可以脑补一下。

现在想像一下你已经坐在车子上,进入乐高工厂,工厂正在生产一块又一块的乐高积木,一位砖块教授(Professor Brick)带领你到处历险……

突然,你看见了屏幕上的自己,就像照镜子,但是照出来的是乐高小人。一模一样的发型,你笑它也对你笑。

会有什么感觉?原来这趟“黑暗旅程”就是把我变成乐高积木了!

其中一家技术提供方ETF Ride Systes说,

你们看到的我们为乐高工厂探险之旅设计的车子,是为了让游客感觉自己好像是自动机械里(automatic robot machinery)的一部分。

虚拟与现实互动

这项技术由Holovis和ETF Ride Systes提供。

而其中的关键技术,即实时捕捉人像,由Holovis研制的软件平台HoloTrac实现。

使用基于神经网络的面部识别算法,软件平台能够实时捕捉人的外部特征、动作、以及表情,在不到0.5秒的时间内创建出虚拟人像。

除了表情和动作,乐高人偶还会体现出游客的头发颜色和发型,带的眼镜、饰品,衣服。

Holovis是一家感官体验创新及方案供应商,致力于设计沉浸式解决方案。Holotrac则是该公司最新推出的软件平台,目的就是将主题游乐设计成智能的互联空间。

平台的创意主管表示,

Holotrac对游客如何与物理空间互动,以及加深这种本能连接(instinctual connection)的好处,提出了突破性的思考。

你想体验变成”乐高积木“的感觉吗?或者你希望未来的主题乐园变成什么样子呢?

参考链接:

https://www.pastemagazine.com/articles/2019/11/legoland-new-york-will-turn-guests-into-lego-minif.html

https://www.attractionsmanagement.com/index.cfmpagetype=products&codeID=343798

https://blooloop.com/news/holovis-holotrac-iaapa-2019/

作者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作者

—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