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腾讯AI Lab总经理创业打造“吃鸡”AI:能跑毒能掩护队友打药

乾明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最新消息,星际、Dota、王者荣耀等之后,“吃鸡”也有AI了。

它能够通过搜集物资和跑毒来照顾好自己:

也会寻找掩体、灵活走位、使用武器,提升自己的生存能力:

还能打团队配合,救援队友,并帮忙望风等队友打药:

这个AI来自一家创业公司超参数科技,名为猎户座α,由前腾讯AI Lab总经理刘永升打造。

伴随着新产品发布,这位腾讯围棋AI“绝艺”核心打造者的创业项目,也完整浮出水面。

“吃鸡”也有AI了

猎户座α是一个3D生存类AI,诞生于西山居开发的3D吃鸡游戏《荣耀之海》。

官方介绍称,它采用的是深度强化学习方法,从零开始打造,通过与环境的交互和试错,来学会观察世界、执行动作、合作与竞争策略。

整个训练过程中,不使用任何人类玩家的对战数据,完全基于自我对战(self-play)的方式进行学习。

与此同时,他们也将AI的设定与人类玩家保持在同一水准。

首先是观测视角是非完美的,只能看到一定视角范围内的信息,看不到视野外或是被障碍物遮挡住的信息。

其次是“手速”,每秒最多执行4次动作、每次最多包含3个动作。

团队介绍称,它训练一天相当于人类玩家打了10万年。

腾讯AI大牛离职创业

刘永升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2008年以应届生的身份加入腾讯,工作了十一年之久。

今年3月离职,正式开启创业项目。

是腾讯少有的T4专家。腾讯技术职级最高的是T5,整个腾讯5万多员工中仅有9名。

他也是腾讯各大游戏AI的核心打造者。

2016年3月4日,打造出了腾讯围棋AI绝艺前身的第一个Demo。

虽然没有AlphaGO强悍,但也在为围棋AI中位于第一梯队,在2017年UEC杯世界电脑围棋大会上夺得冠军。

此后,他也和团队一起打造出了王者荣耀AI绝悟,目前已经精进到电竞职业水平。

所以在选择创业时,也将目光聚焦在了游戏AI领域。

主攻深度学习、强化学习、大系统工程等技术领域。通过将AI能力和游戏场景进行深度结合,为各个品类的游戏公司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根据官方介绍,超参数科技的核心团队,大都来自于腾讯AI Lab和IEG,比如原腾讯科技技术总监罗敏,也是超参数科技的初创员工之一。

现在,他们已经获得晨兴资本、高榕资本投资的A轮融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