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师就业新趋势:10年以上经验面试机会反倒少,VR/AR需求暴增14倍

十三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软件工程师岗位又有何新趋势?

近日,招聘公司Hired发布了年度软件工程师报告。Hired在2019年全年,审核了1万家公司向9.8万名求职者,发出的40万份面试请求。由此收集到了报告中的数据。

报告分析了伦敦、多伦多、纽约以及旧金山湾区等个城市、地区,软件工程师的工资水平、岗位需求等状况。

报告中最为醒目的数据是:

VR/AR工程师需求增长猛增1400%,远超过其他任何工程师岗位。

Hired首席执行官Mehul Patel还预测:

2018年有2300万软件开发人员。2019年底,这一数字为2640万,预计到2023年将达到2770万。

VR/AR工程师成黑马

2019年,在软件工程师中,最热门的当属AR/VR工程师,岗位需求暴涨1400%。

而在2018年,软件工程师岗位的黑马还是属于区块链,而2019年,区块链工程师的需求增长今年放缓至9% 。

其次是游戏工程师计算机视觉工程师,招聘需求增长了146%。

安全工程师的需求在2019年仍然很高,增长了49% 。然而,这一增长速度明显低于2018年的132% 。

Hired认为,AR/VR需求的增长直接反映了该技术已经日趋成熟,可以在游戏以外的更多业务领域得到应用。从丝芙兰(Sephora)美容公司到Wayfair等家具零售商,越来越多不同类型的公司正在采用VR/AR技术。

顶级软件工程师薪酬趋势

报告中展示了旧金山湾区、纽约、多伦多以及伦敦四个城市的软件工程师薪资水平。

总体来看,机器学习工程师的薪酬都排在前10位,其中旧金山的薪酬最高,为每年16.2万美元。

自然语言处理工程师、安全工程师和游戏工程师,这些都在至少两个受雇市场中占据了薪酬前十的位置。

顶级工程师的平均工资在伦敦上涨了近13% ,在多伦多上涨了7% ,在纽约上涨了7% ,在旧金山湾区上涨了6% 。

而各地区、城市,薪资最高的岗位不尽相同。

旧金山湾区搜索工程师薪资最高,纽约、多伦多和伦敦分别是后端工程师、机器学习工程师和AR/VR工程师。

最热门编程语言

总体而言,各种语言的面试需求几乎保持年年不变,只有微小的波动。

Python、 JavaScript 和 Java 是工程师们最喜欢的编码语言。

对Go语言的需求很高,Go语言工程师在2-6周内平均获得9次以上的面试机会。

经验很重要

报告中有一个比较有趣的发现。

虽然Go语言的需求量较高,但根据一名工程师从业经验来分析最受欢迎的语言时,就会呈现出一幅略微不同的画面。

此外,有10年以上工作经验的软件工程师,比有4 – 10年工作经验的人少20%的面试机会。

软件工程师的工作热情较高

此次调查还发现,软件工程师比较热爱他们的工作。

53%的软件工程师说,他们学习一门新的编程语言或框架的主要动机仅仅是因为他们喜欢它。

高达85%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很高兴自己从事软件工程的职业。

34% 的软件工程师因为兴趣,为开源软件做贡献。

那么,你对软件工程师的岗位有何看法呢?

传送门

Hired报告:https://hired.com/page/state-of-software-engineers/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