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微软AI负责人沈向洋受聘清华大学双聘教授

前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将成为清华大学的双聘教授。

清华大学官网显示,沈向洋被高等研究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聘用。

3月5日,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将向沈向洋教授颁发聘书,同时也将由沈向洋主讲清华大学“春风讲堂”系列讲座第四讲,主讲题目为Engineering Responsible AI(负责任的人工智能工程)。

具体时间是2020年3月5日周四9:00-10:10(北京时间),2020年3月4日周三17:00-18:10(西雅图时间),地点在北京清华大学工字厅/西雅图GIX大楼127室。

沈向洋从卡耐基·梅隆大学博士毕业,是世界著名的计算机视觉和图形学学者。师从图灵奖获得者、著名的研究计算机科学家拉吉·瑞迪(Raj Reddy),是世界著名的。他的同门师兄还有李开复和洪小文,后者是微软亚洲研究院的现任院长。

他于1996年加入微软,担任微软总部的研究员。1998年,沈向洋来到北京,协助创办微软亚洲研究院,从2007年到2013年,他领导了Bing搜索引擎的产品开发。

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4日凌晨,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微软人工智能及微软研究事业部负责人沈向洋博士宣布离开微软,曾引发行业震动。当时沈向洋表示:“离开微软是我一生中最艰难的决定。”

致微软员工的内部信中,沈向洋写道:“在人生的这个阶段,我觉得,已经是时候去开启一个新的篇章;去探寻超越微软、超越商业的新挑战;去思考为产业、为下一代计算科学领域的研究员和工程师们,还能多做些什么。”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