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明年送3人到太空站旅游:票价3.8亿,仅剩2席,手慢无

乾明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空中炸毁火箭,并成功实现载人舱逃逸之后,马斯克迎来更多生意。

Space X今天宣布,将在2021年底送三名游客到国际空间站旅行。

与此前所有的航天任务不同,这是全球第一次完全私人的国际空间站之旅,票价5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83亿。

据纽约时报报道,已经有人出手预定了其中的一个位置。整个过程,将会持续10天。

马斯克明年送3人到太空站旅游:票价3.8亿,仅剩2席,手慢无

首次私人国际空间站旅游

国际空间站旅游,已经得到了NASA的政策允许。

NASA在去年6月宣布,进一步开放国际空间站进行更多的商业活动,太空旅游被明确列出,使Space X这一举动成为可能。

更直接的原因,可能是马斯克在今年1月份创造的新壮举:通过引爆一枚猎鹰9号火箭,测试了其研发多年的载人太空舱Crew Dragon,能够在极端情况实现逃逸,将宇航员安全带回地球。

炸毁一枚火箭很贵(5000万美元),但给马斯克带来了更多的生意。

马斯克明年送3人到太空站旅游:票价3.8亿,仅剩2席,手慢无

今年底,Space X将会与NASA合作,送美国宇航员上天。送人上天旅游的项目,也得到了更多的关注,开始落地。

在Space X透露的计划中,游客们将会花费两天时间往返国际空间站,至少会在国际空间站中停留8天,与在那里工作的宇航员们一起生活。

届时,将会由猎鹰9号火箭和经过逃生测试的Crew Dragon执行任务,总部位于休斯顿的创业公司 Axiom Space提供后勤保障。

虽然价格虽然很贵,但仍能卖得出去,一切都已在计划之中。

不过,这并不是Space X近期透露的唯一太空旅游项目。

Space X的新商业机会

打造一个私人太空公司,是一门非常耗钱的生意。目前备受关注的几家,比如Space X,蓝色起源,维珍银河等,背后都有资金实力雄厚的富豪支持。

他们之所以愿意大手笔投入资金,基本是在“理想的驱动下”看到了背后无限的商机。这就意味着,他们需要找到商业模式。

现在来看大体有两种,一是与NASA或大公司合作,执行发射任务,来获取资金。虽然Space X曾经尝试过太空葬项目,但大多都是依靠其来获取营收。

马斯克明年送3人到太空站旅游:票价3.8亿,仅剩2席,手慢无

二是太空旅游,比如维珍银河,主要的商业模式就是卖太空飞船票,已经卖出了600多张,近8000人感兴趣。

从马斯克目前的动作来看,他对于太空旅游这块蛋糕,同样虎视眈眈。

在这次披露明年送3名游客前往国际空间站旅游之前,Space X还曾透露,与Space Adventures合作,计划在2021年末或2022年初的某个时候将多达4名游客送入环绕地球轨道。

但这次太空站旅游项目的售价,各个公司之间也有不同。维珍银河一次太空旅游90分钟,售价25万美元左右。而马斯克这次提供的项目,是10天,票价5500万美元。

如果按小时计算的话,前者一小时16.67万美元,后者是22.92万美元。

嗯,还是维珍银河划算。不过,马斯克的提供的项目,显然更刺激~

最后,做个小调查,你觉得谁应该去买剩下的两个座位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