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要赶上竞争对手还需要2年的时间

据国媒体消息,英特尔首席财务官乔治·戴维斯(George Davis)在近日摩根士丹利会议上对投资者发表讲话时承认,英特尔已落后于竞争对手,而且追赶至少需要两年时间。

尽管英特尔仍在努力制造10纳米制程,但竞争对手台积电已经采用7nm制程并正在朝5nm制程迈进。英特尔希望在2021年底推出7nm芯片,以此追赶台积电。

乔治·戴维斯表示“为了重新获得工艺领导地位,我们不得不加快10nm,7nm,然后是7nm和5nm之间的重叠。“

戴维斯说,这种差异将意味着10纳米处理器对英特尔的生产效率将不及前几代产品。

“正如我们在5月19日的分析师日上所说的那样:瞧,这不只是英特尔有史以来最好的节点。它的生产率将低于14nm,生产率将低于22nm,但我们对看到的改进感到很兴奋,我们预计7nm时代将以比2021年底开始的性能更好的性能开始。”

英特尔旨在通过平台级别的改进来解决其性能不足的问题,其中包括在AI和软件方面进行紧密的硬件集成。

公布的路线图显示,英特尔的7nm工艺将在2021年开始采用,7nm+和7nm++则会在随后的两年分别推出。7nm之后是更先进的5nm、3nm、2nm和1.4nm,其中5nm、3nm和2nm处在路线发现阶段,分别计划在2023年、2025年和2027年采用,2029年拟开始采用1.4nm工艺。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