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进入紧急状态:谷歌投入1700名工程师上阵抗疫,马斯克称车祸比新冠病毒危险

三井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新冠病毒正在全球蔓延。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达到51767例。

美国当地时间13日下午3点30分,特朗普在白宫举行记者会,宣布美国进入应对新冠肺炎紧急状态,将启动500亿美元的紧急资金储备,用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与此同时,各大美国科技公司纷纷取消往年重点技术活动,进一步介入抗疫,出钱出力抗疫新冠病毒。

但也有“清流”出现,他就是“钢铁侠”马斯克。

马斯克:车祸比新冠病毒危险

继Twitter上称“新冠病毒恐慌是愚蠢的”之后,他发给Space X员工的内部信引起了媒体关注。

和此前言论一样,他在内部信中仍在淡化新冠病毒的影响。“作为比较,新冠病毒病导致死亡的风险,远远低于开车回家导致死亡的风险”,马斯克写道。

他还说,他看到的有关疫情严重性的证据表明,这(新冠病毒)不在美国100大健康风险之列。

在美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WHO宣布新冠病毒为大流行病的状况下,他的这一言论再次引起人们强烈不适。

不少医学专家纷纷反对,称这是一种错误类比。JHU专家称,这样比较根本没有逻辑,新冠病毒不可控,虽然大多数人能很好应付它,但也有一部分不能。

相比之下,网友们的反应就强烈得多,甚至有人评论称,“是在说特斯拉引起的车祸吗?”

不过,马斯克也在内部信中建议,如果员工感到不舒服就呆在家里,同时他也列举了各种各样的因素,表明病毒的传播被夸大了。

与马斯克对应,比尔·盖茨的态度要积极得多,从一开始新冠病毒在中国大面积传播时,他就开始积极介入,出钱出力抗疫。今天他正式宣布,退出微软董事会,更专注于慈善。

与此同时,美国的科技巨头,比如谷歌,开始捐献工程人员,让技术在抗疫中发挥力量。

谷歌投入1700名工程师紧急抗疫

特朗普在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谷歌投入1700名工程师努力工作,开发一个新冠病毒测试网站。

而在此之前,特朗普就曾召开美国科技巨头高管,开会商议如何对抗新冠病毒。

根据谷歌CEO皮查伊的说法,这一举动来自于谷歌员工之下而上的建议。“昨天在谷歌员工大会上,有人提出了一个问题,Verily(谷歌专注于医疗的兄弟公司)是否可以帮助测试新冠病毒病”,他说。

与Verily沟通后,他得到好消息,并计划利用Verily关于生命科学和临床研究的专业知识,与谷歌联合,协助美国民众进行新冠病毒肺炎的测试工作。

但很快就有媒体报道称,这一网站在特朗普与皮查伊发表声明的时候,并未完工。

采取行动的不仅仅只有谷歌, 戴尔也宣布将捐献数百万美元资金和技术用于抗疫。零售公司沃尔玛同样采取了行动。

根据美国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美国有超过1700例确诊病例新冠病毒病,40例死亡。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