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布过去5年AI投资报告,美国占据56%,中国22%

据外媒体报道,由英国政府资助的科技企业家网络“Tech Nation”发布了人工智能投资报告。在2015年至2019年间,美国吸引了全球一半以上的人工智能投资,而中国和英国紧随其后。

在报告中,Tech Nation使用了Dealroom、Pitchbook、Crunchbase、Aon Radford、GSMA和安永(EY)等众多来源的数据。

报告中所指的“新兴科技”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网络安全、区块链、物联网(IoT)、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

报告显示,在过去的5年中,全球10个国家占到了所有新兴技术投资的91%。其中,美国以750亿英镑(约合6437亿人民币)的入境投资居首,紧随其后的是中国(约合1539亿人民币)和英国(约合420亿人民币)。

此外,在这5年间,全球10座城市占所有新兴技术投资的44%。其中,旧金山的投资额超过160亿英镑(约合1399亿人民币),位居榜首。而北京以120亿美元(约合840亿人民币)紧随其后,之后是纽约、圣克拉拉和伦敦。

在这些新兴科技投资中,人工智能公司最受投资者青睐,去年获得了190亿英镑(约合230亿美元)的融资。紧随其后的网络安全,投资额从2018年的50亿英镑(约合1609亿人民币)飙升到去年的80亿英镑(约合700亿人民币)。

相比之下,机器人去年则经历了全球投资低迷,这也证明了一种说法:硬件难做。从2018年到2019年,机器人领域的投资从91亿英镑(约合784亿人民币)降至71亿英镑(约合497亿人民币)。

细分至人工智能市场,在过去的5年间,美国吸引了全球56%的人工智能投资,中国紧随其后,达到了22%,英国排名第三,为6%。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