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推迟上市计划 或转战私募市场

北京时间318日下午消息,国外媒体今日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中国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商汤科技已经推迟了今年在香港IPO,转而寻求在私募市场融资5亿美元至10亿美元。

此前的计划首次公开招股,至多融资7.5亿美元。

商汤科技总部位于香港,其投资者包括阿里巴巴、高通和软银等。商汤科技去年就开始与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ICC)就IPO事宜进行合作。在10月,包括商汤科技在内8家中国公司被美国政府列入贸易管制黑名单,导致其IPO计划受阻。

虽然如此,商汤科技仍预计,其2019年营收将达到7.5亿美元,同比增长逾200%

当前,商汤科技的现金流仍为负。据知情人士称,商汤科技可能会考虑从现有和新的支持者那里筹集5亿美元至10亿美元,或者进行IPO前(pre-IPO)融资。

对于转战私募市场的行为,商汤科技对此回应称,“商汤目前没有上市具体时间表及地点”。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