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pollo中标“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基地”建设项目

317日,重庆市永川区对外公示,百度Apollo中标重庆永川区“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基地”建设项目,项目金额为5280万元。百度作为国内唯一具备自动驾驶车、路、云、图全栈能力的公司,入选该项目的单一采购供应商。

根据项目协议,百度Apollo将在重庆永川城区20平方公里范围内建设车路协同测试示范区,为该示范区提供一整套支持 L4 级自动驾驶的车路协同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并在永川大数据产业园内建设3000平方米的智能网联创新示范基地,开展测试技术和标准规范研究。

百度Apollo将在该项目中主要负责建设包括城市立交、城市主干道、城市行政区道路、城市商务区道路等城市测试场景;完成前端系统建设,包括部署点的感知、传输、边缘服务器、信号控制系统的部署;完成数据中心车路协同云控平台、自动驾驶车辆监管平台的部署。项目首期建成后,将可承载 100 台以上自动驾驶车辆开展示范运营。

重庆交通地形特殊,对自动驾驶路测来说有“全能考场”之称,所以这次落地的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基地在重庆永川建设有天然优势。

以重庆市为例,据已公布的重大投资项目计划,今年重庆市将推进924个重大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7万亿元,项目涉及智能交通、通信等多个领域。永川区是重庆市第一批战略性新兴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具有区位、交通、产业等多重优势,建设“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基地”属于重庆永川区的新基建龙头项目之一。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