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新冠DNA疫苗开始人体试验,盖茨基金会资助Inovio研发,最快18个月问世

“为疫苗白花几十亿美元也值”

贾浩楠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面对新冠疫情,盖茨再次出手。

4月6日,由盖茨基金会资助研发的一种新冠疫苗通过FDA审批,即将开始人体试验。

这是美国第二种获批开展人体试验的新冠疫苗,同时,这也是世界上第一种即将开展人体试验的DNA疫苗

DNA疫苗的基本原理,是直接向目标生物体内注射编辑过可以表达抗原蛋白质的DNA载体质粒,使它直接在生物体内产生抗原,刺激免疫系统产生抗体。

这种新疫苗由Inovio公司研发。目前的动物实验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实验动物注射疫苗后产生了显著的免疫反应。

你可能惊讶于疫苗的开发速度。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这家公司第一次开发DNA疫苗。早先针对中东呼吸综合征的DNA疫苗研发就已经颇具成效,在1期人体试验阶段,目标产生抗体的数量和免疫反应的持续时间都十分优秀。

这给了研发人员快速开发新冠疫苗的技术储备和信心,当然,盖茨基金会和其他非盈利组织的支持也是快速开展人体实验的关键。

Inovio已经升级其生产规模,在过去短短数周内制造了几千剂疫苗,足以用于1期和2期人体试验。

这次的新冠疫苗人体试验将在40个健康的成年人身上进行,具体参与者将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和堪萨斯药物研究中心的指导下筛选出来。

如果人体实验结果表明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都可靠,那么今年夏天这种疫苗的临床价值可能就会得到认可。

Inovio公司还表示,到今年年底就能生产出100万只疫苗供大规模临床实验。在得到相关授权后也可以用来应对紧急情况。

尽管这种疫苗距离其正式审批上市还有18个月的时间,但如此快的研发速度让整个世界在焦虑和恐慌中看到了希望,有效的疫苗能够如期面世。

最近国外社交媒体盛传有关盖茨的阴谋论,不少网友都深信这次的新冠病毒就是盖茨研究出来的 ,意在筛选优秀的人类,并且企图通过疫苗获利。

对盖茨的声讨愈演愈烈,现在不少名人也加入其中。一些极端分子甚至向盖茨发出了死亡威胁。

不得不说危机之中人类表现出的愚蠢和盲目令人哭笑不得又无可奈何。盖茨现在真的是在顶着“死亡的威胁“拯救全人类了。

盖茨基金会在对抗新冠疫情上已经花费了数十亿美元,用于投资多个疫苗的研发。

4月6日,在接受知名脱口秀主持人“崔娃”的采访时,盖茨表示投资的疫苗最后也许只有2个能够上市,但花费这些钱是值得的,因为我们正在与时间赛跑。

即使其中大部分资金是“白花”,但是这几十亿美元和上万亿的经济损失相比,花出去也是划算的。

面对诽谤,盖茨没有在公开场合回应。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