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沉浸式「云」开会:HTC、IEEE试水VR会议,线上碰头也能拥抱、自拍

鱼羊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有人还在用分分钟转圈圈的视频通讯软件开视频会议。

有人已经开始在VR游戏《半条命:艾利克斯》里上起了数学课。

所以,为啥不试试用VR来开会呢?

疫情之中,不久前HTC举办的V2EC开发者大会,就采取了一种与众不同的活动形式——

VR会议

是的,参与活动的千余位盆友们,隔着山川和大海,感受到了齐聚一堂的快乐。

不仅共享彼此的大脸,还真的共享了同一个空间。

图源:Ghost Howls博客作者SkarredGhost

VR会议现场

HTC V2EC开发者大会在VR协作平台Engage上展开,有超过1000人使用HTC Vive虚拟现实头盔参与大会。

先让我们一起走进HTC V2EC开发者大会的会场。

谁说线上活动只能有黑漆漆的舞台和虚拟掌声?在VR大会里,与会者可以临湖云喝咖啡,一起谈谈技术那些事。

图源:Ghost Howls博客作者SkarredGhost

主会场天高云淡,还有红枫装点。

展厅也如现实一般布置,甚至更具科技感。

HTC Vive中国区总裁汪丛青是酱婶发表关于XR发展的演讲的,表情和肢体语言都很丰富。

屏幕里的火车,讲着讲着还真冲进了会场。

当他请出VR界大拿、华盛顿大学人机界面技术实验室创始人Thomas A. Furness III的时候,还和对方来了个大大的拥抱。在这种特殊时期,简直鹅妹子嘤。

哦,对了,在这场VR会议中,你还可以扮成柏拉图突然“复活”,参会和cosplay两不误。

会场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其实,这场大会还不是疫情期间,唯一一场采用了VR技术的线上会议。

三月底的IEEE虚拟现实和3D用户界面会议(IEEE VR 2020)同样选择在Mozilla的VR平台上召开。

不同于HTC V2EC开发者大会写实的画风,IEEE VR 2020走的是个性化卡通路线。

IEEE VR 2020联合主席Blair Maclntyre表示对VR会议效果很满意:

VR会议能够提供全方位的社交线索,从姿势到眼神到面部表情。点个头,抬抬手,这些细微举动中的关键信息都能被捕捉到。

最后,补充一下售价。HTC Vive Pro售价599美元。同类产品中,便宜一些的是Facebook的精简版Oculus Go,售价149美元。

那么,这样的VR会议,你觉得可不可?

参考链接

https://spectrum.ieee.org/tech-talk/consumer-electronics/audiovideo/forget-video-conferencinghost-your-next-meeting-in-vr
https://engagevr.io/2020/04/v%C2%B2ec-2020-virtual-vive-ecosystem-conference/
https://skarredghost.com/2020/03/20/v2ec-vec-vive-event-2020-vr/

— 完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