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首次展示PS VR2,加入头盔振动和眼球追踪,配套游戏今年发布

网友:抢不过黄牛党

晓查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你买到PS5了吗?

现在连配套PS VR2都要来了。

去年的今天,索尼公布了新的VR眼镜计划,在“故弄玄虚”一年后,PS第二代VR眼镜终于亮相。

索尼首次展示PS VR2,加入头盔振动和眼球追踪,配套游戏今年发布

从整体上来看,PS VR2使用黑白色搭配,保持和PS5一样的设计风格,甚至手柄握持部分还印有△○✕□样式的PS按键花纹,可谓细节满满。

虽然PS VR2外观和一代VR相比变化不大,但是索尼做出很多细节改变,内在参数也有不小的升级。

索尼首次展示PS VR2,加入头盔振动和眼球追踪,配套游戏今年发布

规格参数

在细节上,PS VR2加入了瞳距调节刻度盘,还有新的通风口设计。前者避免了一代瞳距不一定适应用户的缺点,后者则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眼镜起雾的尴尬。

PS VR2的头显支持振动反馈、眼球跟踪、4K HDR、90/120Hz帧率、110度视场角。

另外最重要的一点是,PS VR2再也不用像一代那样连接复杂了,它只需一根USB-C电缆即可连接到PS5。

头戴显示器的具体参数如下:

显示屏材质

OLED

显示分辨率

单眼2000×2040

显示刷新率

90/120Hz

瞳距

可调节

视场角

110°

传感器

运动传感器:六轴运动传感系统(三轴陀螺仪、三轴加速度计)

附加传感器:红外接近传感器

摄像头

4个用于头显和手柄的追踪摄像头

2个用于眼球跟踪的红外摄像头

反馈

头显振动

与PS5通信

USB Type-C

声音

输入:内置麦克风;输出:立体声耳机插孔

其中振动反馈可以在玩家进入紧张情节时模拟心跳,还有模拟物体飞掠玩家头顶时的感受。

PS VR2追踪眼球运动,玩家只需朝特定方向看,就会对眼球聚焦方向做更多渲染,带来更自然的体验。

2019年索尼还申请了一项减轻VR眼镜眩晕的专利,看来索尼为了让你多玩游戏也是下了不少功夫。

这次VR2手柄和PS5自带的DualSense一样,支持沉浸式触觉反馈和自适应扳机,另外还有手指触摸侦测,帮助玩家更轻松地在游戏里抓取物体。

索尼首次展示PS VR2,加入头盔振动和眼球追踪,配套游戏今年发布

何时能玩到

照片虽已公布,但PS VR2更多细节还未透露,比如售价和发售时间。

目前支持PS VR2的次世代游戏仅有Horizon Call of the Mountain,这是现在热门游戏《地平线:西之绝境》的VR衍生作品。

据推测这款游戏最快要等到今年11月才能发售,因此PS VR2的上市时间不会早于此。

索尼首次展示PS VR2,加入头盔振动和眼球追踪,配套游戏今年发布

从索尼的供应链歌尔股份的报告,也证实了PS VR2的大致时间,歌尔还预计PS VR2今年出货量约100~200万台。

当年PS VR捆绑包的售价为499美元,国内套装价格为3699。虽然PS VR2不需要附带摄像头,但是其内置的眼球追踪摄像头成本不低,因此价格可能并不便宜。

鉴于PS5长期处于缺货状态,有玩家认为PS VR2也会成为黄牛党手里炒作的玩物,甚至会让玩家付出数倍的价钱。

索尼首次展示PS VR2,加入头盔振动和眼球追踪,配套游戏今年发布

最后,据说PS VR2会向下兼容,避免了玩家买来后只有一款游戏可玩的尴尬境地。

不过前提是你得有一台PS5。

参考链接:
[1]https://www.playstation.com/zh-hans-cn/ps-vr2/
[2]https://www.theverge.com/2022/2/22/21437559/sony-playstation-vr2-psvr-announcement-design-reveal?scrolla=5eb6d68b7fedc32c19ef33b4
[3]https://www.techradar.com/news/playstation-vr-2-release-date-price-news-and-rumors
[4]https://xueqiu.com/8552745795/207681047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