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程线上ICLR:视频会议和海报全开放,还取消了最佳论文

晓查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一年一度的ICLR又结束了。拜疫情所赐,这次是前所未有的线上虚拟会。

原本计划在非洲埃塞俄比亚举办的大会,不得不改成线上进行。

近日,ICLR官方开放了整个大会虚拟会议的访问,任何人都可以访问大会演讲者的视频和PPT

而且,今年取消了最佳论文

在等了一周后,ICLR依旧没有放出今年的最佳论文。其实在最后一天,大会主席已经透露今年将不再设置最佳论文奖。

初次线上大会总结

当然作为第一届在网络上举办的ICLR,大会主办方发文总结了一下今年的经验教训。主要数据如下:

作为AI顶级学术会议之一,ICLR 2020收到2594篇论文投稿,接受了其中687篇。

线上会议带来的好处是人数增加了。今年共有来自89个国家和地区的5622人注册参会,相比去年2700多人参会,规模增长了一倍多。

共有1336人进行线上演讲,平均每篇论文的网页被浏览200次,视频观看量达到10万人次。

由于今年的参会者遍布全球各地,为了让所有人不熬夜参会,ICLR制定了异步优先的策略。

每个人都可以按照自己的作息时间参会,每篇论文都会发表两次,保证东西半球的学者们不会错过任何内容。

除了在线视频会议外,今年大会的论文检索,还用上了机器学习技术。

ICLR 2020使用了潜在变量模型进行评分校准,使用视觉模型在从每篇论文中提取缩略图,使用了自然语言工具将相关论文可视化,并使用了推荐器系统为参与者创建推荐集。

最后明年的ICLR将于5月初举办,论文投稿截止日期设定在今年10月初。明年此时疫情应该会得到有效控制,只是暂时还不清楚线上会议的形式是否会保留。

ICLR 2020资料地址:
https://iclr.cc/virtual_2020/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