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L之父愤然离职亚马逊!看不惯公司疫情期间种种作为,百万年薪不要了

谷歌华为争抢

晓查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XML之父、亚马逊副总裁、高级工程师Tim Bray突然愤而辞职,放弃的不仅是亚马逊的title和地位,还有百万美元年薪。

五一这一天,是他在亚马逊的最后一天。

Tim Bray

离职的时候,他愤愤不平,把公司叫做“鸡屎”。

是什么让他这么火大?

原因就是亚马逊在疫情期间的种种不作为:不去解决问题,而是去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骂公司“鸡屎”

今年3月,有一名亚马逊仓库员工感染了新冠肺炎,但是亚马逊并没有采取合理的安全措施,让其他员工都暴露在感染风险中。

所以有人公开表达了不满,还组织了罢工。最后这位带头抗议者被亚马逊开除了。之后在疫情更加严重的4月,亚马逊又至少开除了3名抗议者。

Tim Bray对亚马逊的这种行为感到不齿,他认为解雇抗议者是“公司文化血液中流淌着的毒药”。

他选择不再为这家公司服务放弃了自己年薪百万的工作。

本来亚马逊动手的部门是电商仓库,和Tim Bray所在的AWS云计算部门没什么关系,但是他的同事为了帮助仓库工人发声,也卷入了这场漩涡之中。

2019年,亚马逊几千名员工成立了“亚马逊气候正义员工组织”(AECJ),希望公司在全球气候问题上担起重要责任。Tim Bray也是该组织的创始人之一。

在罢工、找媒体等维权方式受挫后,亚马逊仓库员工开始向AECJ寻求支持。

虽然是AWS部门坐在办公室里的员工,条件比电商仓库部门好很多,但是本着人道主义精神,Tim Bray两位同事Emily Cunningham和Maren Costa与工人们进行了一场视频会议。

结果他们第二天就被公司解雇了。

Tim Bray很明显是对亚马逊此举感到出奇愤怒。他在博客里说我们会用这些词来形容这样一家公司:“鸡屎”、“杀死信使”、“营造恐惧气氛”。

不过他随后又撤销了这些激进的词汇。

关于Tim Bray

现年64岁的Tim Bray是一位顶级软件工程师,也是XML规范的制定者之一。

他曾先后就职于DEC、Sun、谷歌等科技巨头,2010年,他加入谷歌研究Android,2014年离开谷歌入职亚马逊AWS。

Tim Bray的离职引起了许多大公司的注意,谷歌、康卡斯特、华为等均有意。

但Tim Bray表示目前还没有找下一份工作的意向。

猎头朋友们,还等什么?挖他。

参考链接:

https://www.tbray.org/ongoing/When/202x/2020/04/29/Leaving-Amazon

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ex-amazon-vp-tim-bray-courted-by-google-huawei-2020-5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