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中兴正式被FCC认定对美国构成威胁,禁用83亿美元政府资金采购其设备

也曾反对,但被忽视

金磊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30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 (FCC) 最终宣布:

认定华为中兴通讯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FCC 主席 Ajit Pai 在一份声明中是这样描述的:

根据今天的命令,以及压倒性的证据,当局已将华为和中兴通讯,指定为对美国通信网络(以及5G未来)的国家安全风险。

此举便意味着,美国电信公司将被禁止使用83亿美元联邦资金向这两家公司购买设备。

FCC发布正式声明

在FCC官网上,也对此事发布了正式声明文件。

以下为该文件大致内容(注:内容仅为翻译,不代表任何立场):

今天,联邦通信委员会正式认定,华为和中兴通讯对我们通信网络和通信供应链的完整性构成了国家安全威胁。这一决定意味着,联邦通信委员会通用服务基金的资金不能用于购买、获取、维护、改进、修改或以其他方式支持华为或中兴提供的任何设备或服务。

这一指定是联邦通信委员会为确保美国通信网络不受外界威胁而采取的最新步骤。

专员 Carr 表示:“只有禁止获得补贴的华为和中兴设备进入我们的网络,才能解决这一严重的国家安全威胁。”

Carr 还补充道:“我们的努力不会就此止步。联邦通信委员会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保护美国的通信网络不受侵害。”

除此声明之外,还有两份加起来近百页的决策文件,分别对华为、中兴指控做了讨论。

也曾反对,但被忽视

关于FCC认定华为、中兴通讯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这件事要追溯到去年2018年3月。

当时,FCC首次提出了这项提议。

一年后,也就是2019年11月22日,FCC就以5比0投票通过,将华为与中兴列为国家安全威胁:

要求美国农村运营商,于今年移除从现有的美国网络中拆除和更换两家中国公司的设备。

这意味着,美国一些运营商无法靠补贴给农村或偏远地区提供网络服务。

而后在12月5日,华为在深圳总部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在美国法院提交起诉书,请求法院认定FCC有关禁止华为参与联邦补贴资金项目的决定,违反了美国宪法和《行政诉讼法》。

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表示,华为提交了多轮事实依据和反对意见,但FCC却对这些事实依据和意见完全忽视。

宋柳平在会上说道:

仅仅因为华为是一家中国公司就禁止我们,不能解决任何网络安全问题。

华为还提交了21轮详细意见,阐述该决定对偏远地区用户和企业的伤害。但FCC却无视所有这些意见。

除此之外,华为企业沟通部副总裁宋凯还表示,这项决策不利于提升美国农村地区的联接水平

因为这些地区依赖华为的设备来接入网络,而其他厂商不愿意在“非常偏远、地形条件艰苦以及人口稀少的”地区开展业务。

这项禁令以及随后发布的移除和替换华为设备的提案,将带来数亿美元的额外成本,甚至会导致一些小型运营商破产。

即便如此,经过几个月的时间后,这项命令最终在本周二正式生效。

截至发稿,华为和中兴对此事件还没有做出回应。

参考链接:

FCC声明及其他相关文件:
https://docs.fcc.gov/public/attachments/DOC-365284A1.pdfhttps://docs.fcc.gov/public/attachments/DA-20-690A1.pdfhttps://docs.fcc.gov/public/attachments/DA-20-691A1.pdf

外媒报道:
https://www.theverge.com/2020/6/30/21308477/fcc-huawei-zte-ban-universal-service-fund-national-security-threat-risk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