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Q2营收大涨50%,创下历史新高,游戏业务已不是最大收入来源

盘后股价反跌2%

鱼羊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Q2营收同比大涨50%,达38.7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英伟达发布这样一份财报之后,股价却在盘后交易中再度下跌超2%。

英伟达Q2营收大涨50%,创历史新高,游戏业务非最大收入来源

8月19日盘后,英伟达披露最新财季财报。

财报显示,截至7月26日,英伟达2021财年第二季度营收创下历史新高,达到38.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5.8亿美元相比,增长50%;较上一季度的30.8亿美元增长26%

英伟达Q2营收大涨50%,创历史新高,游戏业务非最大收入来源

净利润连续两季度下跌,为6.22亿美元,与上一季度的9.17亿美元相比下降32%,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

其第二财季调整后盈利和营收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另外,这份财报显示,在A100发布之后,英伟达的数据中心业务营收首次超过游戏业务。

看来,英伟达真的不再只是一家「游戏公司」了。

数据中心营收首超游戏业务

财报显示,第二财季英伟达数据中心业务营收17.5亿美元,较上季度增长54%,较去年同期大涨167%

游戏业务营收16.5亿美元,较上季度增长24%,较去年同期增长26%

英伟达Q2营收大涨50%,创历史新高,游戏业务非最大收入来源

两项业务营收均超过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这也是英伟达数据中心营收首次超过游戏业务,成为最主要营收来源。

与英特尔和AMD的情况类似,这主要源于疫情期间,主要云计算厂商为满足人们远程办公、在线娱乐的需求,加大了对数据中心的投入。

英伟达首席财务官Collette Kress则指出,英伟达在4月收购的网络设备商Mellanox,业绩在第二财季正式并入数据中心业务报表,并贡献了公司总收入的约14%、数据中心业务营收的超30%。

英伟达Q2营收大涨50%,创历史新高,游戏业务非最大收入来源

收购Mellanox是迄今为止英伟达最大的一笔收购案,金额达到69亿美元。

目前,在数据中心业务方面,英伟达5月推出的基于安培架构的A100正在不断扩大其影响力。

另外,在全球超算TOP500中,前10名中有8家用的都是英伟达的GPU。整体上,有三分之二的TOP500超算在使用英伟达的产品。

不过,鉴于英伟达将在9月1日发布基于安培架构的最新GeForce RTX 30系列显卡,英伟达CEO老黄在电话会议上说:

我们预计下半年游戏业务会有非常强劲的表现。

我认为这很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游戏季之一。

Collette Kress也在接受MarketWatch采访时表示,受返校季、游戏促销季和任天堂Switch游戏机生产的影响,游戏业务营收有望在本季度重新超过数据中心业务。不过,这场竞赛可能非常激烈。

英伟达预计其第三季度营收将达到43.1亿美元至44.9亿美元,超出分析师此前预计的39.7亿美元。

在第二财季,英伟达市值(目前为2986.07亿美元)也超越了英特尔(目前为2055.47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三大半导体公司,仅次于三星和台积电。

其他业务

尽管数据中心业务和游戏业务在疫情期间受益,但英伟达并非完全不受疫情的负面影响。

其用于工作站的专业可视化业务,以及针对汽车自动驾驶的汽车业务营收均下滑。

财报显示,第二财季英伟达专业可视化业务营收为2.03亿美元,环比下降34%,同比下降30%

汽车业务营收1.11亿美元,环比下降28%,同比下降47%。

英伟达Q2营收大涨50%,创历史新高,游戏业务非最大收入来源

黄仁勋:我们的未来是数据中心规模计算

数据中心营收超游戏业务,这样的主要营收业务来源变化在黄仁勋看来,并非「临时现象」。

在英伟达第二财季财报电话会议上,老黄表示,英伟达未来的成功不在于其在芯片层面优化性能的能力,而在于推动「数据中心规模计算 」的发展。

英伟达Q2营收大涨50%,创历史新高,游戏业务非最大收入来源

另外,在电话会议上,老黄也提及了与Arm的合作,但并没有谈及外界关于英伟达可能收购Arm的猜测。

黄仁勋称,英伟达一直是Arm的长期合作伙伴。Arm为其自动驾驶、任天堂游戏机系统芯片等众多业务、产品提供了芯片设计。此外,英伟达还在启用基于Arm架构的服务器进行CUDA加速方面进行了重大投资。

Arm架构有非常好的能效,并有潜力扩展到高性能应用空间。

参考链接:

https://nvidianews.nvidia.com/news/nvidia-announces-financial-results-for-second-quarter-fiscal-2021

https://www.marketwatch.com/story/nvidias-server-business-eclipses-gaming-chips-for-first-time-as-earnings-forecast-blow-away-expectations-2020-08-19

https://www.cnbc.com/2020/08/19/nvidia-nvda-earnings-q2-2021.html

https://www.crn.com/news/components-peripherals/nvidia-ceo-jensen-huang-our-future-is-about-data-center-scale-computing-?itc=refresh

— 完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