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日活超千万/ 小米回应汽车设计图纸泄露/ 疑英伟达RTX 4090 Ti原型显卡曝光…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1月29日星期日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今天是节后复工第二天,1月29日星期日~

和日报君来看看,今天科技圈有哪些新鲜事吧。

小米回应汽车设计图纸泄露,称非最终文件

近日,疑似小米首款车型的设计效果图在网上流传。

据IT之家介绍,从图片中可以看出车身侧面为溜背造型;前脸采用封闭式前格栅,搭配两侧造型圆润的大灯组以及三角形的进气口;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车顶有巨型一体式天幕。

轮毂采用双五幅造型,正中央标识为小米2021年3月更新的品牌新Logo。

除此之外,还有一张与供应商北汽模塑(北汽集团间接持股子公司)的合作信息表格也引起网友热议。

对此,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王化在微博发文回应,他表示:

确有其事,将要追责,早期样品不是最终定稿,只是采用北汽塑模作为部分部件供应商,并非北汽代工。

iPhone 15天线架构图曝光

据MacRumors消息,一位名为“Unknownz21”的苹果研究人员曝光了一份iPhone15的天线结构图。

其中,标有D3y的标准iPhone 15机型将继续使用Wi-Fi 6,更快的Wi-Fi 6E规格将仅限于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

与Wi-Fi 6相比,Wi-Fi 6E提供更大的带宽,提供更快的连接速度、更低的延迟和更高的容量。

不过,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由于Wi-Fi 6E频段目前并未开放,因此即便硬件支持Wi-Fi 6E,大家也无法正常体验得到。

ChatGPT日活超千万

不到40天,ChatGPT的日活量已突破千万!

据ARK风险投资公司首席未来学家Brett Winton统计数据,当年同样引起轰动的Instagram达到这一成就足足花了355天。

Winton还表示,日活超千万也意味着ChatGPT月度用户至少有两千万。

甚至,他还怀疑这些数据中的样本偏差是否低估了渗透率,这一数字可能比两千万更多。

麦当劳制作首个NeRF技术电视广告

史上首个用NeRF技术制作的电视广告来了!

为了纪念农历新年,麦当劳与内容创作者Karen X Cheng合作,利用NeRF技术创建了一个3D场景。

用户可以用智能手机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将艺术作为交互式AR滤镜来欣赏。

,时长00:29

除此之外,麦当劳还推出了AR滤镜、元宇宙体验两个同系列活动:

AR滤镜——这款独特的Instagram AR滤镜可让用户体验从虎年 (2022) 到兔年 (2023) 的过渡,同时享受令人难以置信的3D视觉效果。

元宇宙体验——这个定制的3D空间位于虚拟空间平台上,可通过VR头显、移动设备、平板电脑或PC访问,它将传统的亚洲文化与各种“未来元素”相结合,比如中国12生肖的3D雕塑。

马斯克前合伙人研制大脑“第七层”

美国脑机接口公司Precision Neuroscience在其网站上公布最新科研进展。

人类大脑皮层由六个细胞层组成,Precision的科学家和工程师所做的工作是在六层细胞表面再人工构建“第七层”皮质接口,以一种“半侵入性”的方式植入大脑中。

该公司称,这意味着患有渐冻人症(ALS)等严重退行性疾病的患者将重新获得通过移动光标、打字甚至用意念的方式访问社交媒体与外界交流的能力。

据彭博社消息,Precision公司由马斯克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的另外一名创始成员Benjamin Rapoport与资深私募股权投资者Michael Mager创立。

当地时间周三,该公司刚宣布获得新一轮4100万美元的B轮融资,融资总额达到5300万美元。

疑英伟达RTX 4090 Ti原型显卡曝光

数码博主MEGAsizeGPU最新放出了一张全新英伟达公版显卡的照片,并称这就是尚未推出的RTX 4090 Ti/TITAN。

照片中,这张显卡在设计上与目前的RTX 40系公版卡如出一辙,但其厚度却比RTX 4090更为“恐怖”,达到了夸张的四槽厚。

以下是MEGAsizeGPU汇总的关于这张显卡的所有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的照片大概率仅仅是原型卡,实际发售版本可能会在确保散热的前提下,进行一定的“瘦身”。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