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全面5G!4种杯型,最便宜只要5500,均内置中国北斗

一文看尽苹果iPhone 12发布会

金磊 杨净 萧箫 木易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它来了,它来了,iPhone 12它来了!

这次,苹果一口气发布了四款新 iPhone:

既有全球最小巧、最纤薄、最轻便的 5G 手机:iPhone 12 Mini。

也有苹果有史以来最大的一部iPhone:12 Pro Max。

外观复古5S,但小大大小和配饰,又被“厨子”玩出新花样。

以及,这四款新iPhone虽然都是5G机型,but,不送耳机和充电器!别问,问就是——环保

除此之外,“智能音箱” HomePod Mini 的真身也“浮出水面”。

OK,话不多说,一起一文看尽此次苹果发布会。

5C既视感的小杯、中杯

打头阵的是iPhone 12。

库克一上来便在屏幕打上了大大的5G

毕竟,这是苹果首批5G手机。

还让运营商Verizon老板介绍了一通5G的「神速」——都是中国人民两年前听得耳朵疼的老把戏。

接下来,除了尺寸、价格等基本信息,我们再从其他维度,来细看下每一款机型详情。

首先,从外观来看。

iPhone 12 Mini、iPhone 12 提供的颜色共5种,分别是黑色、白色、红色、蓝色、绿色。

颜色虽多,但也有网友发出感慨:「这个色彩缤纷有种iPhone 5C既视感」。

哦对了,虽然边框回归平直,但祖传刘海屏,它还在。

除了机身颜色,最受关注的非摄像头莫属了。

iPhone 12 Mini和iPhone 12采用的是后置双摄,依旧是1200万像素主摄+1200万像素超广角;前置方面则是1200像素+红外摄像头。

夜间模式、广角模式再次加强,直接上效果。

接下来,较为关注的性能就是续航能力了。

iPhone 12 Mini的电池容量为2227mAh,而iPhone 12 为2775mAh。

如何充电?现在有新花样。

这次苹果推出了MagSafe Charger,和MagSafe Duo Charger。

简直就是各种花式姿势充电。MagSafe Charger它可以贴在手机背面,也可以将手机整个套住…

PS:无线充电的名字回归 Magsafe喽(此前我们在老款的Macbook中见过)。

而MagSafe Duo Charger,则跟Apple Watch一起联动充电,好几种姿势~

内存容量方面,iPhone 12 Mini提供64G/128G/256G三个档。

处理器方面,四款手机均采用了上个月刚发布的,全球首款5nm芯片A14 Bionic——集成118亿个晶体管,6核CPU、4核GPU、16核神经网络引擎。

配5G有多爽?在现场,直接展示了用iPhone 12打《英雄联盟》手游版的效果。

此外,在现场还展示了用iPhone 12当门禁卡的功能。

屏幕方面也是「一视同仁」,均采用Super Retina XDR Display。

另外有个新的屏幕玻璃技术,Ceramic Shield Front Cover,简单来说就是陶瓷基底玻璃,增加了4倍抗跌落能力。

当然,你若是觉得今年的iPhone还是太贵,官网依旧有24期免息支付方式。

iPhone 12发售时间为10月23日,iPhone 12 Mini的发售时间则为11月13日

当然,12系列,自然还有三摄的主打旗舰。

大杯、超大杯

同样从外观来看。

iPhone 12 Pro和Pro Max提供,的颜色只有4种,分别是金色、银色、石墨色和蓝色。

习惯了以往金、银色系的朋友们,看来是只能入手Pro系列了。

摄像头方面,iPhone 12 Pro是三摄(广角、超广角、长焦)+LiDAR,全新 7P 镜片的广角,f/1.6,52mm 焦距长焦,整套系统可提供四倍光学变焦。

而Pro Max在Pro的基础上,是65mm 焦距长焦,整套系统可提供五倍光学变焦。

对此,调皮的网友又来了——「华为:?」

电池容量方面,Pro为2815mAh,而Pro Max是3687mAh。

处理器方面,与前两款相同,也是搭载A14 Bionic芯片。

其他方面,则基本与中杯、小杯新iPhone大致相同了。

所以整个发布会,也算是乏善可陈。对此的画风是这样的——就这?

那最后来关注下发售时间吧。

iPhone 12 Pro的发售时间为10月23日,Pro Max为11月13日

同样,依旧支持多种免息——最长24期。

只是最小的mini和最大的Pro Max,都要错过中国人民的双11了。

只要749,HomePod Mini即可抱回家

另外,这次还有一款智能音箱新品。

一场绚丽的介绍视频后,库克亮出了HomePod家族的新品——HomePod Mini。

新一代来设备更小,大概3.3 英寸(约 8.3 厘米)高。

且售价更低,只要99美元,白色和深灰色任你选,国内售价749元。

将于11月16日上市。

不同于此前圆柱形设计,此次HomePod mini外观更加圆润

嗯,就是个球。

依然采用了网状扬声器格栅,在顶部有一对音量按钮,还有一个彩色Siri灯。当Siri被唤醒的时候,彩色灯就会闪烁。

突然想到了一句歌词,指向闪耀的灯球~

不过,这种灯光还是很智能的,会根据光线亮度来变化(黑暗里差点看不见它):

而它的核心结构「全频驱动单元」,由一个主驱动器、和两个无源辐射器组成,不仅如此,底部还有个“声波导”。(嗯…就是个扬声器)

这个HomePod mini 搭载了 S5 处理器,和 HomePod 一样,它可以对声音以及空间进行计算,每分钟180次。

苹果还使用了去年iPhone中首次亮相的U1芯片,它可以识别附近的手机上放什么歌,并且自动播放。

像这样,靠近就能连接哦:

不仅如此,这只小球还能“听懂”你的想法,只要你告诉它,你想要听什么样的歌,它就会自动通过AI推荐给你。

多个HomePod迷你扬声器还可以同步播放音乐,并且放在同一房间时,可以“智能”地创建立体声配对,像这样,一边放一个就行:

那么,哪些音乐库的音乐能听?苹果承诺,将支持第三方音乐服务,其中包括Pandora、Amazon Music和iHeartRadio,但值得注意的是,Spotify不在此列。

而且这里面,国内能用的可能就只有Apple Music和Podcast了……

此外,还有一项有意思的功能:HomePod还将支持与已有的苹果设备、智能家居联动。嗯,就像是小度那样的。

例如,隔着房间回复,来自爹妈的催促(加重你的拖延症):

以上,便是这次发布会的精彩看点。

One more thing

对了,虽然发布会上没提,但细心网友已经在官网信息中发现。

这次4款全新iPhone 12新品,全部内置了中国北斗。

看来中国果粉不容易“迷路”了。

买买买?

贴心再次奉上价格信息一览(手动狗头)~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