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再加码,中国最大AI影像生产企业影谱科技完成新一轮增资

此次增资再获国家队加码,将进一步深化人工智能产业链布局。

近日,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影谱科技完成代表北京、天津两地国有基金的新一轮增资,持续领跑AI影像行业带动产业数字化。

作为中国最大的AI影像生产企业,影谱科技的股东阵容汇集中国顶级证券公司及顶级PE机构,包括: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HK.03908)、中国银河证券(601881)、中泰证券(48962)、华泰证券(601688)、东方证券(600958),并含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中央汇金、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江苏省人民政府、上海市国资委、上海市国资办、山东省国资委、中国烟草总公司、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兴业银行(601166)等联合出资。此次增资再获国家队加码,将进一步深化人工智能产业链布局。

影谱科技先后入选中国AI商业落地价值榜、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单及及全球最有前景的AI公司等榜单,是国内优秀的AI独角兽企业。作为AI影像生成基础设施及服务提供商,影谱开创了AI视觉生成技术的全景商业模式,以影像内容生产重点打造数字商品、数字商铺等数字经济新商业,构建了中国最大的智能影像生态系统。仅在过去的两个月,影谱先后发布国内首个AI视频鉴伪鉴定平台、智能影像生成引擎MAGC2.0以及面向新零售领域的全新3D成像系统,为数字视频安全治理、文化教育产业数字化加速及新零售业态创新构建了可信赖的技术支持。随着“数字中国”被提至国家高度,影谱科技AI生成技术已率先辅助一些年轻化、多形态的产业实现数字化升级,在传媒娱乐、文化体育、科学教育多项产业形成生态优势。

影谱科技创始人姬晓晨表示,影谱的业务版图已经从文娱逐步扩展到媒体、零售、教育等国家战略相关领域,企业将继续推动智能影像技术广泛链接产业集群,赋能国家关键产业数字化升级。深化产业链布局,以智能影像平台为基石构建面向产业的新一代AI视频生态系统。

当前国际形势下,人工智能技术在服务社会、经济、民生等方面正越来越多地凸显出重要价值,成为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可靠引擎。在近期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明确提出要 “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同各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 在利好政策的推动下,人工智能影像技术正在多个产业集群快速落地,影谱科技在推动技术创新的同时也将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及社会使命,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全新“影像共筑万物”的信息新模态。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