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之父的手机创业项目卖了!一加联创接手,谷歌风投还投了钱

nothing公司…

允中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名叫Essential的智能手机,可能你一点印象都没有。

但它的创始人,安迪•鲁宾(Andy Rubin)——大名鼎鼎的“安卓之父”,可能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安卓之父的手机创业项目卖了!这个华人接手,谷歌风投还投了钱

不过,这款安卓之父“我行我上”创业打造的智能手机,现在易主了。

收购者,Nothing

一加联合创始人裴宇的新公司。

安卓之父的手机创业项目卖了!这个华人接手,谷歌风投还投了钱

安卓之父再创业的结局

最新曝光的英国知识产权监管文件显示。

Nothing在今年1月,完成了对Essential手机品牌的收购,其相关logo、商标和品牌资产, 都归入Nothing旗下。

Essential手机作为安卓之父的再创业项目,备受瞩目,但失败得一塌糊涂。

安卓之父的手机创业项目卖了!这个华人接手,谷歌风投还投了钱

在因性骚扰丑闻离开谷歌后,安迪·鲁宾宣称再战手机。

并且放话,要打造一款和苹果、三星在高端市场掰手腕的新手机。

即,Essential。

但后来,狠话归狠话,Essential销量惨淡,甚至没激起多少水花。

虽然最初还有过发布智能家居产品之类的计划,不过也再无下文。

直至今日,被华人创业公司Nothing收购。

安卓之父的手机创业项目卖了!这个华人接手,谷歌风投还投了钱

Nothing?

没错,公司名就叫Nothing。

由一加联合创始人裴宇(Carl Pei)创办,总部位于伦敦,主打技术消费类产品。

安卓之父的手机创业项目卖了!这个华人接手,谷歌风投还投了钱

之前,Nothing已经明确了会率先在音频(无线耳机)和智能家居方面打造新产品。

但这次对Essential的收购,也被解读为可能长远有进军手机的打算。

而且这次收购,也让Nothing再次进入舆论视野。

Nothing创办于2020年,其创始人裴宇(Carl Pei)是北京出生的瑞典籍华人。

并且因为成功参与一加手机创业,现年31岁的他名声大噪。

裴宇2010年开始进入智能手机领域,曾在诺基亚和魅族短暂工作过。

2012年起加入OPPO,担任国际市场经理,直接向刘作虎汇报。

其后刘作虎创办一加,裴宇成为负责海外市场的联合创始人,而一加也因为产品及成功的海外营销,成为最早斩获国际认可的智能手机品牌。

裴宇也由此开始被圈内外关注。

2020年9月,随着刘作虎“重返”OPPO,兼任OPPO首席产品官,裴宇也传出离职动态,后来确认离职创业。

安卓之父的手机创业项目卖了!这个华人接手,谷歌风投还投了钱

而在一加的成功,也让裴宇这次创业顺风顺水。

不仅获得了包括“iPod之父”托尼·法德尔、Reddit的CEO史蒂夫·霍夫曼、Twitch联合创始人凯文·林、Product Hunt的CEO乔什·巴克利等人在内的7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还于今年2月官宣了GV谷歌风投Alphabet Ventures领投的A轮融资,金额达1500万美元。

裴宇在最近一次采访中表示:

Nothing的目标是从一些简单的产品开始,然后构建一套智能设备生态系统,“让它们可以自由交互”,而无线耳机会是首款产品,其后还会有一系列新品。

所以也可以理解为“啥都没有”公司,其实要做的东西很多。甚至听起来有点像小米的生态链产品品牌米家。

而这个赛道上,其实所有的智能手机公司,都在布局和展开新竞争。

— 完 —

量子位 QbitAI · 头条号签约

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知前沿科技动态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