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掉纹身的AI火了:再现无暇皮肤,网友却发现“伏地魔” | Reddit热议

代码开源

子豪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还记得被P到体无完肤的贝克汉姆吗?

P到这个程度,不得不说,后期工作人员堪称敬业典范。

在综艺节目甚至体育比赛中,艺人们也各出奇招……

现在,码掉纹身有了新方式,不必在精修or高糊之间做选择了~

相关的帖子已经在reddit上获得1.1k赞,网友们直呼:太酷了!

△用SkinDeep码掉艾伦·艾弗森的纹身

看看效果对比,感觉看到了纹身前的艾弗森:

这个工具叫做SkinDeep,开发者利用深度学习去掉照片中的纹身,力图得到与Photoshop媲美的效果,从而减少工作量。

训练效果

那么它是如何做到的?

由于无法找到大量的纹身图像来训练模型,开发小哥决定自己动手。

使用Python OpenCV合成纹身图像,将APDrawing数据集图像,和去除背景的纹身图案进行叠加,对于全身图像,则是利用ArtLine完成的。

数据集中的线条图对,可以帮助模型学习和删除纹身线条。

利用ImageDraw和代码,将纹身随机放置到人体图像上;在需要弯曲和改变角度时,还需用到Photoshop。

用修改后的Apdrawing数据集训练模型,作者给出了模型输出示例。包括:

用于身体正面的效果:

面部纹身重度纹身的效果:

作者还给出了和Photoshop对比图,看起来效果还不错。

不过仔细看,还是残留了一些红色印记。

网友热议

相当可观的效果立刻在reddit上引起了热议,不少网友发出“Cool”、“Awesome”的赞叹。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

“还是Photoshop更胜一筹。”

网友们动手尝试的结果,也验证了这一点:

△“我看不到了!”

提到纹身,很难不想到“僵尸男孩”。面对这样高难度的挑战,SkinDeep的表现怎么样?

几乎也是高糊的状态了,不禁让网友联想到了“伏地魔”……

看来模型的性能还有不少提升空间。

对此,作者也在GitHub上表示,SkinDeep模型仍在改进中

此外,还有网友反向操作:

“你能把它颠倒一下吗?我想加个纹身”

作者简介

SkinDeep的开发者是Vijish Madhavan,上文中用于制作全身图像的ArtLine(用于生成线条肖像),就是他的杰作,在GitHub上收获了2.8K颗星。

△ArtLine效果图

也许SkinDeep未来可以用在电视节目中,观众们不必再面对高糊画面了。

“擦除”工具的GitHub、Colab链接已在文末送上,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尝试一下~

参考链接:
[1]https://www.reddit.com/r/MachineLearning/comments/mouyp0/p_skindeep_remove_tattoos_using_deep_learning/
[2]https://github.com/vijishmadhavan/SkinDeep
[3]https://colab.research.google.com/github/vijishmadhavan/SkinDeep/blob/master/SkinDeep.ipynb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