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真的码“农”!Linux基金会要推广开源技术种菜了

成立开源农业AgStack基金会

晓查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自嘲为“码农”的程序员们,现在开源代码真的要大规模进军农业了。

Linux基金会今日宣布,将成立AgStack基金会,这是一个面向全球农业生态系统,开源数字基础设施项目。

图片

AgStack基金会将通过创建、维护免费的农业数据和应用程序,来提高全球农业效率。

关于为何要成立AgStack,Linux基金会表示,全球生产的粮食中有33%被浪费掉了,而世界上还有9%的人存在饥饿或营养不良。

其中的主要原因是传统农业系统太慢且效率低下,无法在日益增长和复杂的农业工业链中发挥作用,AgStack将使用开源软件推动农业在效率和规模上的创新。

图片

与近年来的几乎所有其他行业一样,农业也面临着数字化转型,像5G、IoT和AI等技术已经开始用来优化农作物生长、解决劳动力短缺

同时,开源技术带来了免费的数据和模型,让任何人都可以免费使用这些工具,从而降低了个人进入农业科技的壁垒。

这个AgStack项目究竟包含哪些内容呢?

K8s、Django也在其中

简单来说,AgStack基金会不生产农业数据和软件,只是一个“搬运工”和“管理者”,只专注于构建,管理和运行农业应用所需的软件基础架构。

AgStack包括一个开放的存储库,里面的内容有:

农业标准、公共数据、模型,以及程序员们熟悉的开源项目,例如KubernetesHyperledgerOpen HorizonPostgresDjango等。

图片

现在这些公共数据可以在AgStack基金会成员的网站上查看。

比如在加州大学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UC-ANR)的网站上,我们可以看到综合虫害管理计划(IPM)。包含几十种作物预防和解决有害生物的资料。

还有开源农业管理软件farmOS,用户也可以去其官网或GitHub项目页下载使用。

图片

具体来说,AgStack基金会的技术项目最终的目标是,建立一套丰富的软件和数据工具与框架,其主要内容有:

开放和免费提供可发布和可重复使用的软件代码,关于害虫、农作物、动物天气等数百万个与农艺相关的模型;
通过程序访问越来越多的免费公共和专有数据源;
开放和免费访问软件应用程序框架,以创建和使用这些模型和数据;
扩展程序和工具箱,为特定项目提供词典和实用程序。

AgStack基金会的创始成员和贡献者包括多家科技企业、开源项目组织以及高校研究机构:farmOS、HPE、IBM、加州大学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SmartFarm项目等等。

图片

成立于2000年Linux Foundation近年来发起和推动了许多开源项目计划,例如为联网汽车开发Linux平台的AGL,还有推进容器技术的Kubernetes项目等等。

参考链接:
[1]
https://agstack.org/
[2]https://www.linuxfoundation.org/en/press-release/linux-foundation-launches-open-source-digital-infrastructure-project-for-agriculture-enables-global-collaboration-among-industry-government-and-academia/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