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无人配送车紧急驰援广州南沙

用科技力量助力广州疫情防控工作

6月5日,美团无人配送车连夜出发从北京赶赴广州抗疫一线。6月6日傍晚,首批美团无人配送车车队已经抵达广州进入南沙区提供疫情物资的运输保障工作。

美团无人配送车正式进入南沙区提供配送服务

据美团无人配送相关负责人表示,了解到广州南沙区珠江街道对无人配送有强诉求,美团主动与珠江街道联系后,根据区政府需求,确定为南沙区珠江街道嘉安花园的居民配送基本的生活物资,目前嘉安花园为中风险区,已执行封闭管理。居民严格居家,足不出户。小区对生活物资的运输配送需求成为了刚需。6月6日下午,首批美团无人配送车经过调试后,于傍晚进入嘉安花园小区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的配送服务。

据了解,除了优先保障南沙区高风险区居民物资配送外,本次赶赴广州抗疫一线的美团无人配送新车魔袋20还将与美团买菜、美团优选结合进行疫情区生鲜果蔬的配送,据美团无人配送业务负责人介绍,目前美团无人配送正在与相关配送站点商讨运输路线的规划和车辆的技术调试,用科技力量助力广州疫情防控工作。

美团无人配送车在广州完成第一个配送任务

“感谢美团无人配送,帮自己解决了问题。”中山市的姜女士表示。姜女士和丈夫住在中山市,姜女士的丈夫在南沙区一家纺织厂工作。中山和南沙区之间有一座桥,此前,他们只需过桥就可以很快到达南沙。

6月5日上午,姜女士的丈夫照常去上班,早上出门的时候,还没有接到防控通知。到下午时,因南沙区发现确诊病例。因此,中山和南沙之间的桥被临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没办法通行。姜女士的丈夫因昨天早上出门的时候还一切正常,所以没有带换洗衣物。姜女士就想给丈夫送一些换洗的衣物和日常用品过去。

6月6日,姜女士本来想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看能否走到路口把衣服交给丈夫。但是在两人相距大概1公里左右的样子,两边封路,没办法通行了。就在姜女士想要放弃的时候,旁边在调试设备的美团无人车工作人员主动提出,可以帮姜女士把衣物运送过去,旁边维护秩序的交警也建议姜女士可以用无人车把衣物送给丈夫。

姜女士的丈夫在看到是无人配送车把自己的东西送过来,觉得很意外,拍了视频发给了姜女士,姜女士用美团无人配送车终于将东西顺利送到了丈夫手里。

这是姜女士第一次使用无人配送车,此前在广州还没有见过,姜女士觉得用无人配送车配送非常方便,特别是在防疫期间。最后,她希望丈夫在南沙区照顾好自己,保护好身体,也希望疫情尽快过去。

美团无人配送用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无人配送技术应用在疫区智能化建设过程中,通过无人车在公开道路、封闭园区开展配送服务能够最大限度降低人际接触带来的潜在感染风险,更安全地满足用户特殊时期的生活需求。早在2020年疫情爆发,为助力防疫工作,真正实现“无接触,更安全”目的,美团就启动无人配送防疫助力计划,用72小时时间紧急攻坚,率先在北京落地。针对北京顺义社区的配送需求,美团无人配送中心在顺义区相关部门和机构的支持下,首批围绕美团买菜花梨坎服务站点配备无人配送车,首次在公开道路配送用户订单。截止2021年3月,无人配送在顺义已拓展到20个小区,配送3.5余万订单,自动驾驶里程近30万。

本次驰援广州的美团最新款无人配送车魔袋20已经具有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有更智能、更安全、更稳定,续航长的特点,面对疫情区大规模生鲜果蔬采买、疫情物资运输等需求,不仅能适应全天24小时运营需求,承载大重量物资,还可减少人员流动,有利于防疫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相信在此次驰援广州的“战疫”过程中,美团无人配送车将会再次充分发挥自身在无人配送领域的过硬实力,全力配合防疫需求,减轻当地配送物流压力、用无人配送为广州疫情防控构筑起一道新的科技防线。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