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与建图算法入选机器人顶会,嬴彻科技亮相ICRA 2021

该论文提出了一种轻量化、紧耦合的深度网络和视觉惯性里程计系统(VIO),通过应用一种全新的压缩深度映射表示,用稀疏特征取代了过去依赖密集残差的方法,从而以更少的资源消耗和更高的效率获得了精确的姿态估计和稠密的周边环境地图。

2021年6月1日-3日,由IEEE(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主办的2021年国际机器人与自动化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在西安举行。

定位与建图算法入选机器人顶会,嬴彻科技亮相ICRA 2021

国际机器人与自动化大会,简称ICRA,

是相关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顶级国际会议

嬴彻科技与浙江大学的合作论文入围最佳论文评选。该论文提出了一种轻量化、紧耦合的深度网络和视觉惯性里程计系统(VIO),通过应用一种全新的压缩深度映射表示,用稀疏特征取代了过去依赖密集残差的方法,从而以更少的资源消耗和更高的效率获得了精确的姿态估计和稠密的周边环境地图。作为嬴彻自动驾驶定位与建图算法的重要成果之一,该论文被选为ICRA 2021机器视觉奖(Robot Vision Award)提名论文。

定位与建图算法入选机器人顶会,嬴彻科技亮相ICRA 2021

视觉导航与三维重建示例

下图第一行分别为输入图片,稀疏深度值,深度图和更新后的最终深度图

第二行分别为深度真值和对应的深度值误差

论文链接:https://arxiv.org/pdf/2012.10133.pdf

嬴彻科技全栈自研、面向量产的轩辕自动驾驶系统也同时在会议期间进行了展示。聚焦国内干线物流场景,嬴彻轩辕自动驾驶系统针对性地开发了重卡自动驾驶的独有算法,搭建了符合量产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标准的软件架构,配备了自主研发的面向L3/L4的高算力计算平台,遴选了车规级的硬件套装,并联合头部主机厂打造了行业首个全冗余线控底盘,全力冲刺年底交付行业首台L3量产自动驾驶卡车。

嬴彻轩辕自动驾驶系统在ICRA的亮相吸引了众多参会的学者和研究人员,嬴彻的技术团队与这些国际顶会的参与者们在计算机视觉、SLAM、路径规划与控制、自动驾驶量产等前沿领域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

定位与建图算法入选机器人顶会,嬴彻科技亮相ICRA 2021

— 完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