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医疗版App Store来了:GE发布“爱迪生魔盒”,集成各方医疗方案,李开复点赞

AI医疗大统一平台

AI影像医疗应用越来越广泛,医院在使用这项技术的时候却面临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

市场上那么多开发AI医疗技术的公司,有的专门研究乳腺癌诊断,有的是研究肺结节,不同厂家采用不同的硬件方案。

结果,小小的阅片室摆满了各类AI工作站,医生需要不断切换工位、硬件以及操作界面才可完成工作。

如何只采购一次硬件,就能使用不同厂商、针对不同疾病的AI医疗技术,提升效率降低成本,这是当前医院应用医疗AI实际存在的痛点。

在2021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国际顶级医疗设备厂商GE医疗给出了AI医疗行业的App Store,这家公发布了一站式、跨品牌的集成AI平台——爱迪生魔盒

AI医疗版App Store来了:GE发布“爱迪生魔盒”,集成各方医疗方案

爱迪生魔盒已经与多家本土AI医疗软件开发企业合作,包括医准智能、数坤科技、强联智创、安德医智、深睿医疗、推想医疗、科亚医疗,此外GE医疗还与创投机构创新工场合作,共同拓展爱迪生魔盒的应用生态。

GE医疗从医院用户的需求出发,集成了国内多家AI医疗应用,一次性将多病种AI应用给到医院。

在与某三甲医院进行合作中,GE医疗于2020年引入医准智能胸部CT多病种智能分析系统。从2020年3月至今,该AI辅诊系统已完成120万例肺癌筛查。

AI医疗的App Store

通过统一的接口和界面,医生在使用“爱迪生魔盒”时,可在院内或云端对应用实现集中的管理与访问,还能持续对平台上的AI应用进行更新升级,从而避免过去独立重复采购造成的资源浪费。

AI医疗版App Store来了:GE发布“爱迪生魔盒”,集成各方医疗方案

目前,“爱迪生魔盒”平台可实现:

1、一次部署,实现影像科多领域AI应用:

“爱迪生魔盒”提供的包括胸部肺结节、骨折、心脏、脑神经、乳腺、肝脏等多个领域的AI应用的选择,以及GE医疗AWS后处理软件,均可通过一次平台采购与安装即可实现,节省了重复的硬件和软件投入。安装既可在科室,也可部署在云端,通过网页登录实现。

2、一个工作流,整合不同厂商AI软件:

在使用过程中,平台通过一个统一的爱迪生AI弹窗工具,智能识别当前报告的病人ID并提供处理结果连接。医生可以便捷地通过一键点击直接调出多家应用的处理结果页面。

3、一个接口,打开一个生态世界

“爱迪生魔盒”可以提供一个线上商场,为客户提供多领域应用介绍与采购意向提交,所有应用都可以以爱迪生平台为承载实现集中购买。而这个商店里,应用会不断上新、不断更新、不断拓展,并且不用改变现有工作流程。未来,爱迪生人工智能平台将进一步拓展服务到其他科室。

上述合作的AI公司均已在GE医疗的CT、MR、DSA、X线等医疗影像设备在Edison平台上打通技术,为医院提供肺部精准筛查、乳腺精准筛查、卒中精准诊疗、冠脉精准诊断、肝脏精准成像、骨折智能分析等多病种解决方案。

其实,早在2019年,GE医疗已经开始和多家中国AI公司达成合作,双方共同开发针对疾病的影像辅助诊断应用。

除了上述AI医疗公司外,“爱迪生魔盒”在云服务方面获得了腾讯云的支持。GE医疗还与拥有人工智能工程院,首创“科技投资+人工智能”模式的创新工场合作。

AI医疗版App Store来了:GE发布“爱迪生魔盒”,集成各方医疗方案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认为:

现在是‘AI+医疗’发展的最好的时机。大量长期积累的数据和AI结合,产生有价值的算法,在疾病的预警、诊断、治疗、监测、长期管理等方面辅助医生进行诊断与治疗。但是AI真正从技术走向应用的挑战在于现有数据存在完善性不足和落地的应用场景和商业场景不适合。

“爱迪生魔盒”源于GE医疗这样的全球医疗头部企业,在中国市场的设备总装机量达到30万+台,这样的资源能带来更多实际应用场景,产生更多深度学习数据。同时GE强大的商业化能力也将极其有效的帮助到医疗AI公司。”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