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的SpaceX最新估值千亿美金:全球第二贵创业公司,仅次于字节跳动

星链和星舰计划太给力了。

兴坤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估值超过1000亿美元了。

据CNBC报道,SpaceX已经与新老投资者达成协议,以每股560美元的价格出售总额达7.55亿美元的内部人士股票。

对比2月份披露的每股419.99美元的交易价格,这一次股票溢价了33%。

今年2月,SpaceX的估值已经达到740亿美元。也就是说,这一次其估值上涨了30%以上,达到1003亿美元。

这个数据也使其成为少有的“百角兽”公司——百倍于一只新的“独角兽”。

这一次的SpaceX超越了金融公司Stripe,仅次于中国的字节跳动,成为世界上估值第二高的非上市公司,同时也巩固了马斯克全球首富的地位。

SpaceX公司估值近年来不断飙升,说到底离不开星链Starlink和星舰Starship两大计划,目前已经有数十亿美元被投资到了这两个资本密集型项目中。

星链计划Starlink

星链计划,是通过约4000枚相互连接的卫星和地面基站,构建覆盖全球的廉价太空通信系统。

如果该项目进展顺利,它将会是SpaceX公司登陆火星项目的重要资金来源。

到目前为止,SpaceX已经发射了1,740颗Starlink卫星,该网络覆盖了14个国家/地区的超过100,000名用户,收取网络服务费价格为每月99美元。

SpaceX的最新动作,是向联邦通信委员提交的Gen2计划,该计划总共拥有近30,000颗卫星。分别部署在 9 个高度,从 340 公里到 614 公里不等。

星链计划依赖于星舰项目,前期利用猎鹰9号火箭一次可发射60颗卫星,Gen2计划用到的大型搭载火箭将一次发射400颗卫星。

星舰项目Starship

SpaceX的工作重心星舰计划,是新一代大型火箭项目,用于搭载人员并运输货物往返于月球和火星。

马斯克的目标是让运载火箭完全可重复使用,让成本只消耗在燃料的补充上。

在南德克萨斯州基地,已经进行了多次星舰原型机的高空试飞测试。此前十艘星舰的爆炸,完成了数据收集,最终获得SN15的成功回收着陆。

马斯克表示,至少要到SN20才能诞生可以完成任务的成熟版星舰。

进入轨道飞行,是测试火箭的下一步计划,SpaceX也正在等待监管部门的发射批准。马斯克为这次轨道试飞准备了120米高度的超重型火箭,推力将超过所有现役火箭。

SpaceX此前被NASA选中建造月球登陆器,之后在竞争对手蓝色起源和Dynetics的联合抗议下,合同被中止,但是马斯克的登月计划却没有因此停下脚步。

在搭载乘客上天的较量中,马斯克紧随贝佐斯之后,送了4名普通乘客上天多兜了一圈,火箭研发进度也远远甩开一众竞争对手。

而对于登上火星计划,马斯克放话,五年半以内实现这个目标。

参考链接:
https://www.cnbc.com/2021/10/08/elon-musks-spacex-valuation-100-billion.html
https://www.cnbc.com/2021/08/19/spacex-starlink-satellite-internet-new-capabilities-starship-launch.html
https://www.cnbc.com/2021/08/06/elon-musk-spacex-starship-fully-stacked-is-dream-come-true.html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