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重磅嘉宾已就位,邀你共探AI行业新机遇 | MEET2022智能未来大会

组委会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2021年,人工智能更“热”了。

一方面,疫情的出现推动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另一方面,AI离大众的生活更近了,更多人切实体会到AI带来的便利与高效。

我们相信,今后人工智能将继续朝着更有价值的方向不断发展、突破。

因此,在这岁末年关之际,量子位第三届MEET智能未来大会如约而至。

MEET2022智能未来大会将围绕「因为看见,所以相信」这一主题,再度邀请智能科技产业、科研、投资领域最具代表性的头部企业领袖,共同探讨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生物信息、芯片突破、产业智能化及相关产业的现状、趋势与机遇。

确认出席嘉宾

10.22日,我们公布了第一批确认参会嘉宾,诸如:

李开复,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院长

张亚勤,清华大学智能科学讲席教授,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

谢东,IBM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

祝铭明,Rokid创始人兼CEO

周圣砚,智驾科技MAXIEYE创始人兼CEO

宋一民,数牍科技创始人兼CEO

详见链接:MEET大会报名开启 | 李开复张亚勤等大咖邀你共同见证智能未来

近期,更多行业知名嘉宾确认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吴甜,百度集团副总裁,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现整体负责百度AI技术、平台与生态。她带领团队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等人工智能重要方向上取得了大量业界领先成果,并广泛应用。

她所负责的飞桨是中国首个功能丰富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开源开放平台,百度大脑及开放平台是国内规模服务最大的综合AI开放平台。相关工作获得4项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21年获得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金奖。入选2020《财富》全球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榜。

何晓冬博士,京东集团副总裁,IEEE/CAAI Fellow,京东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京东科技智能客服产品部负责人。主要负责京东人工智能前沿学术研究和技术规模化产业应用,对内支撑京东核心业务发展,对外面向政企提供产业数智化的基础设施、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加入京东后,他先后在北京、成都、硅谷等地组建智能人机交互技术实验室,并组建了智能客服产品部推动技术的产业化落地。他领导团队研发了业界第一个大规模商用情感智能客服系统,服务超过5亿用户,并在多个行业落地大型企业标杆案例与成功实践。

何晓冬博士先后在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及美国密苏里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何晓冬博士是人工智能领域世界级科学家,他在自然语言处理和语言与视觉多模态智能等领域发表了200多篇论文,谷歌学术引用3万余次。他还多次获得ACL杰出论文奖、IEEE SPS最佳论文奖等奖项,并曾担任IEEE西雅图分会主席及多个顶级学术期刊的编委。

杨帆,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集团副总裁。目前负责商汤集团的战略规划、生态建设与教育业务等。加入商汤前,杨帆曾长期就职于微软亚洲研究院,期间参与研发的技术均被广泛应用于微软全球主要产品中,积累了丰富的尖端技术产品化的路径规划经验和实践经验。

商汤成立来,杨帆带领团队在手机、零售、智慧城市等行业成功实践“AI+产业”的创新业务模式,并赋能商汤工程技术团队沉淀从组建基础架构到技术产业化的整体方法论。行业实践中,他主导推动AI在金融科技领域及互联网娱乐领域的产品化过程,决策推动AI在智慧城市行业裂变增长的整体布局、首提并落地城市级视频分析中心概念,成功打造行业第一品牌。商务推进中,杨帆带领团队先后与中国移动、小米、本田等战略客户达成重大合作,并决策主导集团成功申请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项目。本科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曾获2016年“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

李笛,小冰公司CEO。毕业于清华大学他领导一支分布在多个国家的全球团队,负责人工智能小冰框架系统的技术研发、产品革新及商业落地,主持公司的日常经营、行政和业务活动。

李笛曾任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常务副院长、微软小冰全球总经理及微软Bing搜索引擎亚洲区总经理。他于2013年加入微软,同年创立微软人工智能情感计算框架,并于2014年推出微软小冰。为加快小冰产品线的本土创新步伐,促进小冰商业生态环境的完善,2020年7月,微软宣布将小冰分拆为独立公司运营,并委任李笛为小冰公司首席执行官。

顾维灏,毫末智行联合创始人&CEO。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于2003年加入百度,历任百度MP3和视频搜索主架构师、百度语音识别技术负责人、百度地图副总经理、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等职位。带领团队开创了中国第一代自动驾驶地图、在中国首个研发出低成本高速辅助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和低成本自主泊车解决方案,是中国自动驾驶该领域的开拓创新者。

2021年长城汽车官宣顾维灏正式加盟,出任毫末智行CEO。毫末智行在自动驾驶产品落地规模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在末端自动驾驶领域率先布局,位列该领域市场份额前列。

刘枢,思谋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技术负责人。2018年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师从贾佳亚教授,同年加入腾讯,任高级研究员,负责自动驾驶与地图自动化生产。

刘枢在CVPR、NeurIPS、ICCV等顶级学术会议发表论文30余篇,率队获COCO等5项权威竞赛冠军。他曾获评ICCV杰出审稿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入选2020、2021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2021福布斯 30 Under 30、2021创业邦30位30岁以下创业新贵等榜单。

崔运凯,格物钛创始人兼CEO。入选“2020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荣登“2020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和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曾任宾夕法尼亚大学助理研究员。2015 年作为早期员工加入Uber自动驾驶部门,成为最年轻的技术经理,也是第一位华人Tech Lead。

2019年创立格物钛,通过提供面向机器学习的数据平台产品和构建以AI开发者为核心的开源数据集社区,赋能AI开发者更好地应对人工智能领域全新商业形态所带来的数据挑战。该平台聚集了超过 1000 个全球高质量公开数据集,覆盖机器视觉与自动驾驶、智慧工业、新零售、互联网娱乐等众多AI应用领域。

······

我们相信本次MEET大会必将带来更精彩的观点碰撞,也欢迎广大AI从业者报名参会、共同探讨智能科技的未来趋势。

议程安排

MEET2022大会将于2021年11月30日在北京举办,除了10余个嘉宾主题演讲环节、圆桌讨论环节,量子位还将在会上发布「2021人工智能年度评选」榜单、「年度前沿科技报告」。

关于「2021人工智能年度评选」

「2021人工智能年度评选」是由量子位发起的第四届AI年度评选,过去3年,我们发掘并连接了百余家兼具实力、潜能的中国AI公司,也见证他们的发展。在对行业个人、企业真实侧面挖掘中,量子位也与大家一同见证了他们的成长与辉煌。

每年的评选结果都为从业者、投资方、技术关注者们乃至大众提供了最权威的前沿行业参考与趋势洞察,获得了上百家媒体的重点关注与报道,已然成为了AI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产业风向标之一。

今年的评选将从企业、人物、产品/解决方案三大维度评出6类奖项。量子位将秉承客观公正的原则,以企业提交的真实数据为基础,结合量子位对公司的深入调研及数十位行业知名专家的意见,向关注者交出有参考价值的答卷。

扫码查看评选详情&报名评选:

关于「年度前沿科技报告」

个性化变革医疗的基因编辑、颠覆经典深度网络的神经拟态、“有求必应”的大型预训练模型… 哪些硬科技将释放巨大潜力,改写未来社会?可循之迹在哪?爆发临界点又如何把握?

量子位智库将在会上发布「年度前沿科技白皮书」,提名年度十大代表前沿科技趋势,深入回答以上问题。

基于多年积累及五十家圈内头部机构(研究院、学术代表、投资机构、代表企业等)的深度参与,报告将在介绍十大前沿科技趋势的同时,全面梳理并分析其关键突破、未来价值、长期趋势,优秀机构等,以期为硬科技从业者和爱好者提供蓝图,共同把握前沿科技潮头。

报名参会

大会时间:2021年11月30日(周二),9:30-17:30

大会地址:北京市东城区 金隅喜来登酒店3层大宴会厅

现在报名可享早鸟优惠免费参会资格哦,报名链接:量子位MEET 2022智能未来大会-年度影响力智能商业峰会 预约报名-量子位活动-活动行

温馨提示❤:近期因疫情影响,大会议程可能发生调整,已报名的朋友请随时关注手机短信或者量子位微信公众号通知。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