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聊聊计算生物学和AI for Science|对撞派 x 微软亚洲研究院

量子位智库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AlphaFold 2,究竟代表着什么?面对全球新冠大流行,AI又能发挥怎样的作用?计算生物学领域还有什么前沿进展值得关注?

随着生物数据等前提条件的成熟,计算生物学得以崭露头角,并在药物靶点预测等领域落地。

传统研究范式之外,以生物学为代表,AI for Science开始为不同学科带来新的动力。

那么,在AI从业者眼中,计算生物学和AI for Science又是怎样的?AI在其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又会如何引领未来的发展?

第三期「计算生物学」直播中,我们邀请到了AI领域的头部研究机构——微软亚洲研究院,来为我们介绍他们的所做、所感和所想:

1月26日晚7点到8点,我们在量子位视频号等你。

识别上图右侧二维码即可预约直播、接收开播提醒:

往期直播回顾:

到此为止,对撞派的首个系列直播——「计算生物学系列直播」将暂时告一段落,你是否对AlphaFold 2、计算生物学,乃至AI for Science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知呢?

相关回放已经上传B站,错过直播和想要温故知新的小伙伴指路下方~

量子位·对撞派 x 西湖欧米: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Fb4y1n7VA/

量子位·对撞派 x 深势科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D5411f78A/

 

关于量子位智库:

量子位旗下科技创新产业链接平台,致力于提供前沿科技和技术创新领域产学研体系化研究(如前沿AI&计算机,生命科学,量子技术及新型半导体等)。

通过内容、社群和线下活动,基于专题技术报道及报告、专项交流会等形式,帮助决策者更早掌握创新风向。

关于对撞派:

量子位智库旗下的高端圆桌栏目。

对撞派致力于邀请前沿科技领域的专业人士,如创业公司CEO及CTO、资深科学家、专业投资人等,对特定趋势进行深度讨论及解读。从业内与专业的角度,帮助读者更为准确的把握未来科技动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