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首次商业太空行走敲定!马斯克SpaceX宣布新一轮太空旅行计划,美国富豪成回头客

有钱任性~

人类首次商业太空行走即将到来。

SpaceX今天宣布,将启动新的载人航天计划——“北极星项目” 。

该项目的第一次任务就将选取机组人员在地球上方约500公里处(国际空间站距地球300多公里),打开龙飞船(Crew Dragon)舱门,走进太空,实现人类首次商业太空行走的壮举。

人类首次商业太空行走敲定!马斯克SpaceX宣布新一轮太空旅行计划

△图片为渲染图

值得一提的,去年9月已经在SpaceX首次私人太空旅行任务中绕地球飞行了三天的美国富豪Jared Isaacman,这次又买了票

人类首次商业太空行走敲定!马斯克SpaceX宣布新一轮太空旅行计划

并且把北极星项目未来一共三次飞行任务的票都拿下了。

人类首次商业太空行走敲定!马斯克SpaceX宣布新一轮太空旅行计划

他还将担任这次任务的指挥官要职。

不止太空行走,还要搞科学研究

北极星项目将进行三次载人飞行,首次任务代号“北极星黎明” (Polaris Dawn),预计最早在今年年底通过猎鹰9号火箭发射。

官方说法是“不早于2022年第四季度”(No earlier than the fourth quarter of 2022)。

本次任务预计飞行时间长达5天,搭载的龙飞船将在地球上方挑战有史以来最高的飞行轨道 。

1966年美国宇航局双子座11号任务曾创下1368公里的历史记录。

执行太空行走的“平民宇航员”将穿上SpaceX自己设计的舱外活动宇航服,它由目前的舱内服升级而来。

人类首次商业太空行走敲定!马斯克SpaceX宣布新一轮太空旅行计划

除了这项活动,本次计划还将在范艾伦辐射带的部分轨道进行健康影响研究,包括太空病、太空辐射对人体的影响、以及太空飞行带来的神经眼综合症(SANS)等。

另外,机组人员也会首次在太空中测试星链(Starlink)激光通信,为未来的太空通讯系统获取有价值的数据(这个系统对于更远的月球和火星任务有很大意义)。

上次没玩过瘾的富豪又买票了

“北极星黎明”任务一共有4位乘客/机组人员,名单已经确定。

人类首次商业太空行走敲定!马斯克SpaceX宣布新一轮太空旅行计划

第一位就是去年9月通过Space X Inspiration 4任务上过天的美国亿万富豪Jared Isaacman (上图最右)。

Isaacman今年39岁,是美国支付处理公司Shift4的创始人兼CEO。

他本人是一个老航天迷,曾创下环球航行的世界纪录,还获得了航空专业学士学位,具有多架军用喷气式飞机的飞行资格。

兴许是上次玩的不过瘾,这回他继续豪掷千金,一下把北极星项目的总共3次飞行任务的票都买下了。

这次“北极星黎明”任务中,他也继续担任指挥官。

第二位为退役美国空军Scott Poteet,他也是Inspiration4的任务主管。

最后两位乘客都是来自SpaceX的工程师

Sarah Gillis,SpaceX首席空间运营工程师( Lead Space Operations Engineer),负责该公司的平民宇航员培训。

她担任过龙飞船任务的机组通信员,为龙飞船往返国际空间站的货物补给任务提供实时操作支持。

Anna Menon,她在SpaceX的职位和Sarah Gillis一样,不过主要负责的是机组操作相关的任务。

在SpaceX之前,她在NASA工作了七年,担任国际空间站的生物医学飞行控制员。

在本次任务中,她的职位为任务专家和医疗官。

目前,哪位机组人员将进行太空行走还不得而知。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