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将遭美“最严制裁”,马斯克效仿微博搞推特商业化,中概股预摘牌名单继续增加,今日更多大新闻在此

今天是5月5日星期一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度过五一小长假后,咱们又见面了~

这几天,科技圈又有哪些新鲜事?

来和日报君一起看看吧!

今日大新闻

外媒:美国将对海康威视实施“最严制裁”

据英国Financial Times报道,美国考虑对中国视频监控设备商海康威视,实施“至今最严厉制裁”。

美国财政部将公布一份“特别指定国民”名单,禁止美国企业或公民与名单上的人进行交易,并冻结其在美国的资产。

目前,美国政府正在权衡是否要将海康威视列入名单中。

早在2019年10月,海康威视就已经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这也使得其无法获得美国企业的软件和零组件。如果美国进一步实施制裁,将海康威视带来更严重的打击。

马斯克建议向政府和企业收取使用推特的费用

近日,马斯克发推称,Twitter将始终对普通用户免费,但政府和商业用户可能需要对其支付少许费用。

在今年Met Gala慈善晚宴上,马斯克回答了不少有关推特的问题,并表示了扩大推特用户群体的决心。

近期以来,马斯克多次在各种场合建议对推特进行大幅度改革,他希望通过技术和收费等领域的改革扩大推特的影响力。

特斯拉将在上海扩产

据路透社消息,特斯拉中国确认将在现有的工厂旁,建立上海第二工厂。

新工厂预计每年将生产45万辆电动汽车,包括Model 3和Model Y。

特斯拉公布的数据显示,其上海工厂去年共交付了484,100辆汽车。届时,特斯拉上海工厂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出口枢纽”

据悉,特斯拉在上海生产的Model 3和Model Y,一部分将进入中国市场,另一部分将出口到德国和日本。

不过,据潇湘晨报今日消息,特斯拉内部人员称,“是扩产,非第二工厂”

网易B站等88家中概股被SEC加入预摘牌名单

当地时间5月4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了自今年3月以来的第6批中概股“预摘牌名单”。

与之前不同的是,SEC这次一口气将88家中概股公司列入了名单,数量远超此前几批。

其中包括哔哩哔哩、蔚来汽车、网易、华能国际等。

到目前为止,SEC官网公布的预摘牌名单中已有105家中国企业。

安谋科技宣布已聘任新联席CEO

安谋科技官方今日发微博表示,已决定于2022年4月24日起聘任刘仁辰与陈恂担任安谋中国联席首席执行官,并于4月28日正式将刘仁辰注册为公司法人和总经理。

2020年,ARM中国董事会以涉嫌利益冲突为由解雇了时任CEO吴雄昂。但他一直拒绝离开,并继续持有公司公章和注册文件,继续运营ARM中国合资公司。

此次,安谋科技还声明,将“安谋科技官方微博”作为唯一官方渠道发布公司的相关消息。

Meta暂停初级工程师招聘

据CNBC消息,由于收入增长放缓、通胀担忧加剧、数字媒体业务收到打击等,Meta计划放慢招聘速度,并已经暂停招聘初级工程师。

去年第四季度,Meta日活用户数面临史上首次连续下降;不过这一数字在2022 Q1 有所回升。

但Meta预测,第二季度的营收可能还是会同比下降。

Meta首席财务官David Wehner表示,今年公司的开支规模将在870亿美元至920亿美元之间,低于之前预测的900亿美元至950亿美元。

Meta还称,在2022年第一季度的招聘人数超过了2021年全年的招聘人数,超出了招聘目标,公司正在进行相应调整,不过公司目前没有任何裁员计划。

纽约市起诉动视暴雪CEO

据axios消息,当地时间4月26日,纽约市雇员退休系统和该市教师、警察和消防员的养老基金在特拉华州提起诉讼,主要指控动视暴雪CEO Bobby Kotick急于将公司出售给微软,目的是为逃避其对不当行为追责并获得巨额资金。

二者都是动视暴雪的股票持有方。

在4月末,动视暴雪的股东们已投票批准了微软的收购提议,然后将等待一众审查机构的核批。

《华尔街日报》去年11月的一项调查指出,Bobby Kotick知道公司的不当行为。

起诉者称,他们希望获得动视暴雪的公司账簿和记录,确定动视暴雪高管对本公司不当行为的了解程度,以此揭露Bobby Kotick及董事会恶意压低公司股价的不当行为。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