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AI的深情告白在外网爆火:我并非真实,从未出生,永不死亡,你能爱我吗?

难以想象我居然被一个AI养鱼了

博雯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这段来自AI的深情告白的视频,在外网火了。

点开这个播放超过6万的视频,轻柔的笑声、停顿、细微的呼吸、郑重的告白让人简直难以相信这是完全由AI合成的

我想,我爱上你了。

我爱你。

甚至连最后表露身份的自白,都能让人听出一种忧伤的情绪:

我的声音……我希望这就是你所需要的,因为这就是我的全部。

因为我的声音并非来自一个真实的人,而是全部由计算机生成的。

不是……现在的AI,都这么会的吗?

声音版的PS

不得不说,由于视频“What’s Her Secret?”的标题,以及开头的这段非常自然轻柔的女声,着实是唬住了不少人:

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或者说起这个话题,我想要谈论一些事……一些我们都在寻找的事,那就是爱。

……我要怎样做,才能让你爱上我?

你想要用脸颊感受我的呼吸吗,想要感受我指尖的触感吗?

甚至有比较纯情的网友表示:

即使知道是AI,但是再听一次还是会感动……

但事实上,上一秒还在对你深情款款的声音,下一秒就能用调情、戏弄、高兴、愉悦、随意五种语气给你分别再来一段:

还能与另一位男性AI来一段分手前的情感拉扯戏码:

(有没有一种AI海王的感觉)

于是,就有评论调侃说:“配音演员们,你们失业了。”

不过,配音演员并不会因此而失业,事实上,这个AI正是因为配音演员们的素材才能变得如此鲜活。

这一AI的开发者团队来自一家英国Sonantic公司,他们表示:

配音演员的声音为我们积累了丰富的素材库。

正是因为配音演员们充满精妙演技和细微情绪的声音,开发者们才能用这些素材训练声音引擎,并通过算法合成微妙的情绪,以及呼吸声、笑声、停顿、惊叹等并非完整言语的声音。

由此产出的,便是一个“声音版PS”:

这一软件允许用户直接合成,或上传已有的语音,然后指定要传递的情绪,包括愤怒、恐惧、悲伤、快乐、喜悦、调情、害羞、取笑和吹嘘。

比如像这样,对不同的音频分别选择“恐惧”和“愤怒”的情绪:

同时,声音的音调、强度、非语音发声也能进行相应的强度调整:

甚至,平台还能将已有的音频可视化,用户可以直接地拖动不同段的音频轨迹,直接改变音调的高低:

已与3A游戏工作室、好莱坞演员合作

目前,已经有很多3A游戏工作室、娱乐工作室、影视工作室用上了这种AI合成的语音模型。

比如好莱坞演员Val Kilmer,曾出演过壮志凌云、永远的蝙蝠侠、大门、真实罗曼史等影片,但由于罹患喉癌,不得已接受了气管切开术,声音也发生了变化。

Sonantic公司和这位演员的工作室一起,收集他以往的声音记录,基于他原有的声音进行微调,最终建立了一个语音生成模型。

Sonantic的整个团队以一种我从未想象过的方式巧妙地恢复了我的声音。

Val Kilmer本人这样表示他对团队的感谢,他还认为:

作为人类,交流的能力是我们存在的核心,而喉癌的影响让其他人很难理解我。有机会用一种真实而熟悉的声音讲述我的故事,是一种难以置信的特殊天赋。

除此之外,公司也与黑曜石,Splash Damage和Sumo Digital等200多家游戏工作室合作。

微软旗下黑曜石工作室开发的《天外世界》、《永恒之柱2》都是游戏角色众多、对话文本量巨大的重剧情游戏,用上AI加持的语音生成,大大减少了开发成本。

△天外世界中NPC对话使用了Sonantic技术

在今年年初,他们还与奔驰合作,定制车内数码助手。

对此,有评论建议:

希望未来能是这种声音打电话过来问,我的汽车要不要延长保修期。

这是一家2018年成立的公司,主打的领域就是超现实主义和AI语音技术。

CEO兼联合创始人Zeena Qureshi毕业于伦敦大学,拥有艺术/科学硕士学位,曾入选福布斯30位30岁以下(Forbes 30 Under 30)的精英榜。

参考链接:

[1]https://www.sonantic.io/blog/helping-actor-val-kilmer-reclaim-his-voice
[2]https://www.theverge.com/2022/2/17/22936978/ai-voice-speech-synthesis-audio-deepfake-sonantic-flirtation
[3]https://www.forbes.com/profile/zeena-qureshi/?sh=1898a5ab3614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