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环爆打老头环!超高难度击败boss,宫崎英高估计也想不到,代码+硬件教程已开源

将“受虐”提升到新高度

晓查 萧箫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7天销量破1000万的《艾尔登法环》,彻底火出圈了。

被玩家们亲切称为“老头环”的它,首发当日在线人数就在Steam上登顶TOP 1,简直让毕设人无心搞学业,打工人无心再摸鱼,甚至不少人专门请了年假……

作为魂系列游戏的代表作之一,《艾尔登法环》本来主打的就是“高难度”、“花样狗带”等别样的体验。

但就是这般,硬核玩家们的胜负欲还是难以满足。

这不,又有人把“受虐”提升到了一种新高度——

健身环打老头环,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还让操作难度又上了一层台阶(分分钟助你戒断《艾尔登法环》瘾)。

这位硬核小哥网名叫做Super Louis 64,以魔改健身环玩各种游戏出名。

最初在健身环发行时,这位小哥就脑洞大开地用它来玩《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

只需要一些代码和硬件加持,你也能体验到沉浸式被boss狂虐消耗真实体力痛击boss的快感。

是时候捡起家里吃灰的健身环了。

用健身环成功通关骑士boss

在欣赏小哥如何沉浸式打boss之前,需要先来看看如何让角色做出跑步、挥剑等动作。

首先,你需要保持慢跑,才能让角色在画面中持续移动:

当然,具体的跑步方向可以通过操控手柄来改变,如果需要翻滚,直接按下L+O就行。

同时,挤压或上下挥动健身环,都能起到挥剑的效果:

最后,如果你需要回血的话,蹲下就能喝药。

这里小哥就身体力行地教学了一波,不要在boss攻击的时候蹲下喝药……(只狼玩家表示深有体会)

在慢慢玩出经验之后,小哥的身体素质和忍耐度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

从最初连小怪都打不过:

到后面,小哥已经能够大胆挑战boss级别的怪物了,例如把一众玩家揍得嘤嘤直哭的“猎犬骑士”。

先是自如地闪避boss的多段攻击:

趁boss攻击间隙立刻下蹲回血:

再在灵活闪避后瞬间按压手柄,给boss来一记“背刺”:

甚至预判boss的出招,直接上手盾反:

经过无数次受苦和死亡磨炼后,这位小哥成功地通关了boss“猎犬骑士”,拥有了更加来之不易的快乐:

目前,他也还坚持在直播中用健身环挑战其他的各种boss。

(不过,从画面来看,大树守卫暂时没能挑战成功……)

是不是已经摩拳擦掌,想要亲自体验一下了?

来看看究竟如何用健身环上手老头环。

如何制作“老头环大冒险”

其实《老头环大冒险》的原理并不复杂,本质上来说,就是将健身环的一系列体感操作映射到手柄相应键位上。

这里,你需要的硬件有:

1、Titan 2输入转换器(95美元):用于对输入信号进行编程

2、Titan 2低延迟蓝牙模块(45美元):用于接收健身环的控制信号

3、健身环

下面要做的就是将健身环与手柄键位映射起来。

打开GTuner IV软件,将蓝牙模块装如Titan 2中,再把Titan 2的输出与编程接口连接到PC,在将手柄以有献方式连接到Titan 2的B插口。

在GTuner IV中将输出协议设置为“USB Automatic”

然后用无线方式将健身环与Titan 2蓝牙配对。

连接成功后会看到以下界面:

目前Super Louis 64已经将编辑好的文件上传到GitHub,只需将.GPC文件加载到GTuner IV即可。

不过Super Louis 64表示,由于每个人的动作幅度和操作习惯不一样,用户还需要对输入输出做一些调整。

最后,单击窗口上边的绿色运行按钮,打开电脑上的游戏,就可以愉快玩耍了。

现在不包括健身环,全套“老头环大冒险”设备成本为140美元(约880元人民币),而且Titan 2经常处于缺货状态,因此这位老哥说他正在研发更低成本的Arduino版,将来也会开放给玩家。

跳舞毯、香蕉皆可成手柄

Super Louis 64可以说是个十足的宫崎英高粉丝了,因为除了《艾尔登法环》,他还把《恶魔之魂》、《只狼》等都改造成了体感游戏。

比如用跳舞毯玩《只狼》,步伐矫健。

并且,Super Louis 64还不只会改造健身环、跳舞毯,作为一位游戏博主,他总是能玩出意想不到的新花样。

例如,作为一个狂热的ff14厨,他不仅搞了真实比例的猫大胖坐骑,一坐上就能拥有以假乱真的“骑猫”体验:

甚至还将舞者等职业玩成了“线下真人跳舞”,用Kinect给自己做实时动作捕捉,跳什么样的动作就加什么样的buff,最终实现了真·舞者打副本:

△真·手忙脚乱

最离谱的事莫过于与用香蕉玩《黑暗之魂》,甚至还打死了boss,看来他的游戏水平是真的高。

不过也要提醒各位游戏宅一句,爆改游戏不能帮你减肥。

从脸型和腰围来看,整了这么多好活的Super Louis 64,为了打boss苦练身体也没有变瘦,所以还是放弃靠游戏减肥的幻想吧。

玩耍地址:
https://github.com/SuperLouis64/RingFitAdventure-PC-Mods

参考链接:
[1]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6cC-T3a-Y0
[2]https://twitter.com/superlouis_64/status/1499099111269748743?s=21
[3]https://www.controllerbend.com/darksouls-ringfitmod.html
[4]https://steamspy.com/
[5]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1245620/_/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