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女总裁为马斯克性骚扰指控辩护,快手回应董事长被带走调查传闻,小米提议禁止提取APK文件遭谷歌驳回,今日更多大新闻在此

今天是5月24日星期二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噶好哇,今天是本周上班的第二天。

SpaceX女总裁为马斯克性骚扰指控辩护,快手回应董事长被调查传闻

科技圈发生了哪些有趣的新鲜事?我们一起来看~

今日大新闻

马斯克再次回应性骚扰传闻,SpaceX女总裁为其辩护

据CNBC消息,SpaceX总裁Gwynne Shotwell在一封致员工邮件中为马斯克辩护,表示此前性骚扰传闻不实。

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这些指控是不实的。这么说不是因为我为伊隆工作,而是我与他合作了20年,从来没有看到或听到过任何类似的指控。

随后,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应了此传闻,并表示自己在飞机上从来不需要空乘人员服务,而是会在飞机飞行期间禁食。

SpaceX女总裁为马斯克性骚扰指控辩护,快手回应董事长被调查传闻

在网友追问下,马斯克还进一步回应,表示自己一般还会在飞机上工作。

SpaceX女总裁为马斯克性骚扰指控辩护,快手回应董事长被调查传闻

小米提议禁止安卓手机提取APK文件,遭谷歌驳回

据爆料,小米开发者向Android开源代码项目(AOSP)提交了一个补丁,添加了一个SELinux策略来阻止shell用户获取APK数据文件,理由是这些文件“可能包含一些私有资源”。

目前,谷歌驳回了这个提议。

因为有一定技术能力的爱好者只需安装一个调试版本的Android系统,就可以继续像往常一样提取APK。

而且谷歌认为,APK不应该被视为“私有资源”。

SpaceX女总裁为马斯克性骚扰指控辩护,快手回应董事长被调查传闻

APK指的是Android应用程序包,轻松提取和共享APK文件一直是Android生态的一大优势。

如果应用程序更新遇到不兼容或卡死问题,可以去众包网上下载旧版本解决问题;数据有限的话,还可以通过另一部Android手机发送应用更新的APK文件以供安装。

京东方对被取消订单传闻不予置评:OLED年度目标没有变化

据9to5Mac消息,京东方因擅改iPhone OLED面板设计被苹果发现,将可能失去iPhone 14的3000万张订单。

爆料称,去年10月苹果在京东方的iPhone 13显示屏订单,在本月月初被叫停。同时京东方的一位高管前往苹果总部对此事进行解释。

对此,京东方表示不予置评。并表示公司一直致力于客户至上,品质优先,与全球客户始终保持紧密合作。

目前,公司OLED年度目标没有变化,相关业务发展有序推进。

据悉苹果预计在今年秋季发布iPhone 14,业内人士分析其显示屏最早可能在下月开始生产。

快手董事长宿华回应“被带走配合调查”消息不实

5月23日,有自媒体爆料称宿华因涉嫌某案件,于4月底被有关部门带走配合调查。

对此宿华本人回应:不信谣不传谣。

快手官方同步发表声明,表示该自媒体发布的信息不实。对此恶意传播网络谣言的行为,快手已正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启动相关法律程序。

SpaceX女总裁为马斯克性骚扰指控辩护,快手回应董事长被调查传闻

宿华,快手联合创始人,1982年出生于湖南,毕业于清华大学。

在创办快手前,宿华先后在谷歌、百度供职,负责搜索和推荐算法、系统架构等后端技术开发。

2021年10月29日,快手两位联合创始人调整分工,宿华任董事长,程一笑任CEO。

滴滴表决将从纽交所退市,股价已下跌九成

昨晚,滴滴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就滴滴美国存托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自愿退市事宜进行投票表决。

最终投票结果显示,同意从纽交所退市

据滴滴公告,为更好地配合网络安全审查和整改措施,在退市完成之前,该公司的股票将不会在任何其他证券交易所上市。

截至昨日收盘,滴滴股价为1.44美元,较发行价下跌近90%。

总市值为69.90亿美元,较上市时蒸发约6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4千亿。

此外滴滴公告称,尽快退市并完成必要的整改措施,对股东最为有利。

公司恢复正常运营后,可能会寻求在另一家证券交易所上市,这将需要向相关监管部门备案。

富士康郑州工厂提前大规模招工:为iPhone 14生产做准备

据悉,国内最大iPhone代工厂富士康正在大规模招聘,为iPhone 14生产做准备。

这一轮招聘,比往年时间表提前不少。

消息人士称,苹果此前要求富士康提前两个月在郑州工厂招工,以确保有足够人手生产,将疫情停工和供应链中断的影响降至最低。

据爆料,苹果的目标是2022年至少储备2个月的iPhone 14库存,产量预计超过3000万部。

此轮招聘,富士康将为求职者提供5500元奖金。

华为确认与徕卡终止合作

日前,小米官宣与徕卡正式达成合作,首款合作产品将于7月发布。

随后,据Android Authority消息,华为方面在回复电子邮件询问时表示:

我们可以确认,我们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已于3月31日结束。

由此一来,华为P50系列将是最后一款带有徕卡标志的华为手机。

此前,华为与徕卡合作的系列包括P9、Mate 9等,采用徕卡算法对图像、色彩、人像等进行调整。

SpaceX女总裁为马斯克性骚扰指控辩护,快手回应董事长被调查传闻

而小米这边预告的新机,网上猜测最多的是小米12 Ultra。除了搭载徕卡定制相机外,小米12 Ultra还可能将首发高通骁龙8 Plus芯片。

OPPO Reno8发布,首次搭载自研影像芯片

5月23日,OPPO正式发布双芯人像科技OPPO Reno8系列,首次搭载马里亚纳X自研影像芯片

在影像方面,马里亚纳X自研影像芯片,配合双平台旗舰SoC、OPPO双定制影像传感器、人像算法矩阵,组成双芯人像摄影系统,能进一步提升人像视频体验。

SpaceX女总裁为马斯克性骚扰指控辩护,快手回应董事长被调查传闻

具体来看,马里亚纳X自研影像芯片可通过在NPU模块上运行AINR算法实现降噪,AINR算法可区分图像中人脸与背景区域,在降噪同时还能最大化保留面部细节。

OPPO自研3A算法可实现更精准曝光、对焦和白平衡,OPPO自研TM算法可针对人脸面部的局部区域单独立体调节,双芯人像摄影系统中的超分辨算法能大幅度提升面部区域清晰度。

此次,Reno8 Pro+搭载天玑8100-MAX旗舰芯片,Reno8 Pro则首发骁龙7 Gen1旗舰芯片。

两款机型屏幕均升级至120Hz超清屏,同时配备X轴线性马达及Hyperboost全链路游戏稳帧技术。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