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阳回应搜狐大量员工遭诈骗,特斯拉股价大跌,扎克伯格因数据泄露被起诉,今日更多大新闻在此

今天是5月25日星期三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周三到了,意味着本周的工作日已过半。

张朝阳回应搜狐大量员工遭诈骗,特斯拉股价大跌

在这个看似平平无奇的日子,科技圈还有哪些可以让人提神醒脑的新闻?

日报君为您呈上~

今日大新闻

搜狐被曝全体员工遭遇“工资补助”诈骗

今天上午,一则名为“搜狐全体员工遭遇工资补助诈骗”的消息冲上热搜,阅读量约1.4亿。

张朝阳回应搜狐大量员工遭诈骗,特斯拉股价大跌

在一份群聊记录截图中显示,5月18日,搜狐全体员工收到了一封来自“搜狐财务部”的邮件,来源显示为搜狐公司内部域名。

张朝阳回应搜狐大量员工遭诈骗,特斯拉股价大跌

△图源新浪财经

该邮件显示为《5月份员工工资补助通知》,要求员工扫码并填写银行卡账号,最终导致不少员工银行卡余额被划走。

对此,搜狐CEO张朝阳迅速回应如下:

张朝阳回应搜狐大量员工遭诈骗,特斯拉股价大跌

特斯拉股价持续走低,马斯克身价跌破2000亿美元

截至5月24日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6.93%;世界首富马斯克的净资产也随之下降5.4%至1927亿美元,不过仍领先第二名贝索斯约649亿美元。

张朝阳回应搜狐大量员工遭诈骗,特斯拉股价大跌

目前,推特的股价已低于去年被纳入标普500指数时的股价:每股695美元。

标普500指数,是记录美国500家上市公司的一个重要的股票指数,是金融投资界的公认标准。

华尔街知名分析师Dan Ives近日把特斯拉的目标价从1400美元下调至1000美元,主要原因是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遇阻。

今年4月,马斯克曾宣布了他的推特收购计划,但市场普遍不看好。在推特董事会宣布同意以440亿美元收购价与马斯克达成交易的第二天,特斯拉市值便蒸发了千亿美元。

而对于推特收购大戏,马斯克已于5月16日发文称:暂停。

钉钉将推出视频号

据央视网消息,钉钉正在研发一项定位为“视频号”的新产品,将以短视频、直播两种方式上线。

近日,浙江大学125周年校庆就采用了钉钉视频号的直播支持,吸引了超40万人次观看。

据极目新闻报道,产品目前还在测试中。

据悉,钉钉内部对该项目的定位将聚焦在To B场景的营销获客和内容服务,并不会过多涉及C端场景,对于后续视频号的入驻和运营,也将会设定严格门槛和标准。

具体来说,钉钉的企业客户可以通过视频号,对内做知识分享、内部宣讲、员工培训等;也可以对外进行线上招聘、云会展、召开发布会等服务。

张朝阳回应搜狐大量员工遭诈骗,特斯拉股价大跌

百度地图与汽车业务合并,李彦宏把集度汽车预订量写入OKR

5月24日,成立了17年的百度地图业务正式调整至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IDG)。

百度地图有十余个子业务,有员工近千人,此前主要由百度CTO王海峰管辖,而目前其几乎所有业务均转到了IDG。

针对“整个地图行业,比较赚钱的业务就是汽车,除了打车外,汽车装机也是地图的的营收大头”的说法,百度进行了回应:

这次战略调整,将更好地发挥组织资源优势,支持百度战略目标的全面达成。

当下百度重点投入的智能驾驶业务中,比较代表性的就是在资本市场掀起波澜的造车项目,以及具有未来想象力的Robotaxi项目等。

据新浪汽车消息,百度CEO李彦宏对新兴的造车业务集度汽车给予了特别关注,其OKR中明确写下了今年集度汽车要实现的预订单目标。

阿里数学竞赛预赛答案公布

5月23日,阿里达摩院官网公布了2022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预选赛赛题及答案,部分题目画风是这样的:

张朝阳回应搜狐大量员工遭诈骗,特斯拉股价大跌

△赛题&答案:
https://damo.alibaba.com/events/140

今年的阿里数学竞赛于4月23至4月26日进行,允许考生查阅参考资料,并允许使用编程软件答题,不过禁止与他人讨论。

今年的预选赛共有11题,题面取材于冬奥开幕式、快递送货、魔方玩具、拆盲盒等日常场景,涉及数列、概率、线性代数、应用数学等方向。

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不设报名门槛,面向所有人开放,最小的报名者仅7岁。

今年全球共有超5万人报名,不过获得决赛入场券的概率仅约1%。

经过一个月的阅卷,预选赛成绩以及晋级决赛名单将于6月8日发布,决赛将于6月18日开启。

扎克伯格本人首次因数据泄露事件被起诉

据TechChurch消息,当地时间5月23日,美国首都华盛顿D.C.的总检察长Karl Racine,对Meta CEO马克·扎克伯格发起了新诉讼,指控他直接参与了英国剑桥分析公司的数据滥用事件。

张朝阳回应搜狐大量员工遭诈骗,特斯拉股价大跌

Karl Racine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有证据表明,Facebook未能保护其用户的隐私和数据,而扎克伯格亲自参与其中,从而直接导致了相关数据泄露。华盛顿方指控扎克伯格违反了《消费者保护程序法》,并要求追究其个人责任。

2018年,Facebook承认,剑桥分析公司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前,违规获得了5000万Facebook用户的信息,并成功地帮助特朗普赢得了美国总统大选。

后来,Facebook经调查发现,约有8700万用户的信息被剑桥分析公司滥用。

2018年12月,Karl Racine曾对Facebook提起诉讼,该案在去年终于完结:Facebook赔偿了6.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2亿元)。

这也是扎克伯格本人首次因数据泄露被起诉。对此,Karl Racine称:这一史无前例的安全漏洞暴露了数千万个人信息,包括CEO在内的企业高管必须对其行为负责。

三星集团加大芯片、生物制药等领域的投资

据三星集团声明称,未来5年将向半导体、生物制药业务及其他全球竞争日益激烈的下一代技术领域投资约3560亿美元,以巩固甚至增强其在各行业的领先地位。

张朝阳回应搜狐大量员工遭诈骗,特斯拉股价大跌

这个投资数额,相当于韩国一年GDP的五分之一,该投资项目将先后创造共计8万个工作岗位。

目前,三星电子正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建造一座耗资170亿美元的先进芯片工厂。据韩联社称,三星集团此次投资的一部分,预计将用于确保购入荷兰ASML公司制造的光刻机。

事实上,早在2020年年底,三星就曾经表示,3年内将在芯片等领域进行投资,截至目前这笔投资金额又增加了接近一倍。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