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下3万2!特斯拉下放「绿灯起步提醒」功能,还能自动调整悬架高度

安全带预紧功能也得到优化

邓思邈 发自 副驾寺

智能车参考 | 公众号 AI4Auto

特斯拉迎来重大OTA软件更新:

一项是路面坑坑洼洼时,能自动调整悬架高度。

与传统自适应悬架不同的点在于,这套「烂路」地图数据由特斯拉自己采集,后期也会动态更新。

另一项是无需购买FSD,红灯变绿时,会有起步提示音。

还有安全带预紧、重置轮胎设定…等等新增能力。

走烂路,能自动调整悬架高度

最值得关注的是特斯拉2022.20 OTA升级后的自适应悬架。

官方称:

驶过粗糙路面之前,自适应悬架会对高度进行调整。提前下载好特斯拉制作的粗糙路面地图数据,然后悬架会视情况进行调整。至于何时调整,仪表盘会显示。

如果要启用这项功能,只需四步:依次按下控制>悬架>自适应悬架阻尼,然后再勾选“舒适”或“自动”模式。

但是,这项功能目前仅限于新款Model S/X,因为Model 3/Y并没有装自适应悬架。

为了对付路面的这些坑坑洼洼,两年前特斯拉就开始想办法了——用Autopilot收集路面数据,并且制作迷你地图。

有关这一地图的更多技术细节,马斯克曾说过:

3D标记很重要——靠8个摄像头,汽车在路面自由穿行,然后实时绘制一条路径,再以3D形式对路径进行标记。这样一来,在标记效率和精确度上将有两到三个数量级的提高。

绿灯起步提醒

另一项功能,是特斯拉AI视觉能力在红绿灯识别上的输出。

具体来看就是,红灯变绿时,会有提示音响起提醒你起步,同时还有前车起步提醒。

大概就是能缓解一下时刻盯着红绿灯的车主的疲惫感。

但是官方也特别注明了:我们只是负责通知你,你还是得给我眼观八方、好好开车。

这个功能,此前美国要花120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8万元)才能体验,现在只要装了Autopilot就可以使用……

又给了一个理由让你选装Autopilot,以及目前Autopilot的价格是3.2万元。

当然,红绿灯识别是自动驾驶的重要竞速项,而在这个领域里特斯拉目前在量产车里遥遥领先。

还有两大功能

关于此次OTA更新,还有两大亮点。

一项是安全带预紧功能

新版本下有了更佳的执行逻辑,其中不仅结合大量碰撞积累的大数据,也包含特斯拉视觉系统对于交通事故的判断。

意思就是,在发生正面碰撞时,安全带能够更智能地主动收紧,更好保护车内乘客安全。

另一项是轮胎更换后,能对各项设定进行重置,目的是为了改善驾驶体验。

如果要重置的话,依次按下控制>服务>车轮&轮胎配置>轮胎即可。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