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重卡如何做复杂场景测试?DeepWay公开了Vlog

行人避让、交通锥桶识别…

允中 发自 副驾驶

智能车参考 | 公众号 AI4Auto

自动驾驶重卡都如何阶段性检验内功?

新势力玩家DeepWay深向,刚刚放出了新一轮复杂场景测试视频。

在视频中,DeepWay深向借用改装车辆,测试自家自动驾驶最新算法能力。

按照测试要求,主驾依然有安全员,但全程无接管、无干预。

卡车机器人在测试场景中,用自主旋转方向盘、紧急状况下自动刹车,展现了既遵守交通法规又反应敏捷的AI司机风采。

实际上,为更好验证高速路况感知、定位、规划、控制等全栈自动驾驶算法能力,DeepWay深向技术研发工程师从去年11月份开始,就在天津测试场进行自动驾驶卡车实车测试。

测试中,卡车在全程无人干预的状态下,顺利且流畅的完成了全部路测任务。

从容应对了包括带挂和不同载荷下的全速自适应巡航、行人横穿避让、锥桶识别和避让、车道居中控制、自动或拨杆变道、自动进出匝道、紧急车道靠边停车等各类复杂场景。

需要说明的是,此次进行自动驾驶复杂场景测试任务的重卡仅为改装测试车辆,并非深向自研制造的星辰车辆。

DeepWay深向技术研发中心经过一年左右的算法迭代和测试验证,目前该测试车辆已经具备了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的各项功能。

同时,为了更好的适应物流卡车夜间运输场景,在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和传统相机的基础上,DeepWay深向还增加了远红外相机,进一步提升了自动驾驶系统的可靠性。除此之外,DeepWay深向还在持续进行夜间、隧道、雨雪雾等复杂场景下的自动驾驶技术测试。

DeepWay深向技术研发中心智能化研发总监张东好博士表示:“虽然研发过程中团队面临各类挑战,但大家最终都能克服困难,我们每一次技术的突破和优化,都离实现干线物流自动驾驶的目标更近了一步。未来,DeepWay深向技术研发团队还将持续提升自动驾驶系统的感知、定位、预测、决策、规划、控制等算法性能。希望大家能够给予我们充分的信心与耐心,让我们共同期待搭载DeepWay深向自动驾驶系统的深向星辰车辆在2023年6月开启规模量产。”

关于DeepWay深向

成立于2020年12月的自动驾驶公司,由百度与公路干线物流产业互联网头部企业狮桥联手打造,为更快实践和落地卡车自动驾驶,DeepWay深向还正向设计研发制造新一代智能卡车。目前DeepWay深向刚完成了A轮4.6亿元融资,投后估值超30亿元。按计划,其首款车DeepWay·深向星辰将于2022年12月在开放道路上试运营。2023年6月,将开启规模量产,预计当年交付1000台智能新能源重卡。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