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大厂员工连续加班倒下/ 百度搜狗取消快照/ 马斯克生父不为他骄傲…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8月2日星期二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今天是8月的第2天,友友们注意防暑降温哦!

日报君在此为您呈上科技圈值得关注的新鲜事~

今日新闻

浪潮员工连续值班24小时致昏迷,被诊断为“呼吸性碱中毒”

据Tech星球消息,博主@天启元元爆料称,浪潮一名员工加班,导致心脏出现问题。

这位博主发布的疑似公司内部聊天截图显示,该员工24小时连续值班,在9点19分钟左右开始躺地上大喊救命,过了不到10分钟就昏迷了。

对此,浪潮集团旗下的浪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在其公众号“融合派儿”上发布通报称:

员工晕倒情况属实,他经医院诊断为“呼吸性碱中毒”,已遵医嘱留观休息。目前该员工身体已恢复正常,短暂观察后将回家休息。

经了解,该员工在7月30日、31日正常双休,平时身体状况良好。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浪潮因在办公室内多处挂“加班真好”等花式劝人加班语引起网络热议。

每日优鲜否认资金链断裂,无法正常经营

每日优鲜官方否认了网上流传的一个《关于每日优鲜资金断链无法经营的通知》,并称该《通知》提到的“公司资金链断裂、无法正常经营”消息不属实。

每日优鲜创始人徐正也在微信朋友圈辟谣如下:

此前在7月底,网上就有“每日优鲜因融资未能交割成功,公司解散”的消息,每日优鲜回应表示:

在实现盈利的大目标下,公司对业务及组织进行调整,有部分员工离职,公司没有解散。

据公开资料,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自成立至2020年底,先后完成了11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超过110亿元。2021年每日优鲜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生鲜电商第一股”

不料每日优鲜上市即巅峰,此后股价一路下跌。

截至美国当地时间8月1日下午收盘,每日优鲜股价为0.1美元/股,与去年上市时13美元每股的发行价相比,跌幅超99%。

百度取消网页快照功能

近日,有用户发现,百度搜索的“网页快照”按钮不见了,如果直接通过此前保存的快照页面链接进行访问,则会出现错误代码“dec error”,无法顺利完成访问。

所谓百度快照,就是百度上保存的被收录网页的纯文本备份。

简单来说,快照就是对网站内容的一个截图,当某网页加载速度缓慢或无法打开时,用户可通过点击百度快照来快速浏览网页内容。

对于“疑似取消快照功能”一事,据新浪科技消息,百度官方暂未回应;不过有内部知情人士透露:“百度方面确实已下线了快照功能,主要是由于网页技术的发展及代际变迁所致。”

不过有网友表示,搜狗搜索的快照功能也不见了。

韦布望远镜打破自己的纪录

据BBC消息,韦布望远镜拍摄到了一个存在于宇宙大爆炸后2.35亿年的星系,打破了该望远镜一周前创造的纪录——当时它拍到了另一个大爆炸后4亿年的星系GLASS-z13。

也就是说,人类已知的宇宙最古老星系纪录又被打破了

这个星系被命名为CEERS-93316,距离地球350亿光年;相比而言,GLASS-z13距地球仅135亿光年。不过,这个新发现目前仍是初步的,还有待于通过研究该星系的光谱来确认。

先前,在7月中旬,韦伯望远镜还拍到了宇宙大爆炸后一瞬的首张全彩照片

科学家认为,鉴于韦伯的发现速度惊人,之后人们还可很有可能找到更遥远的星系。在未来几个月里,韦布远镜可能会打破自己的更多纪录。

部分冬奥物资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拍卖

在北京冬奥会圆满落幕4个多月后,今天部分冬奥物资会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线上平台先后进行两场竞拍,开始时间分别为上午10点整和下午1点半。

今天拍卖的分别是第四批和第五批冬奥物资。

据新浪网消息,公开拍卖的冬奥物资涉及雪地胎、音视频设备、手机等多个品类。

据北京日报消息,后续也会分批卖“冰墩墩”、“雪容融”等景观吉祥物。

其中,从17英寸到65英寸4种不同规格的电视机,总数超过3000台。这些电视机主曾主要用于主媒体中心、张家口山地新闻中心以及媒体记者工作间等,为各场馆提供视频信号。

背景太假小伙上过央视

一个网名叫“疆域阿力木”的新疆小伙“十年养蜂无人识”,最近却因视频背景被网友质疑太假去自证清白而意外走红,其视频被众多网友疯狂二创。

随后有网友发现,阿力木在去年就因用电商带货助力家乡而被央视采访。

即使在养蜂的过程中被蜜蜂蛰过上千次,但阿里木始终都在坚持着,今年还被评为了幸福乡村带头人。

马斯克他爹称并不为其一个人感到很骄傲

据Business Insider消息,马斯克的父亲埃罗尔·马斯克(Errol Musk)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并不为埃隆·马斯克的个人成就感到非常骄傲,事实上,整个家族的人都做了很多事。

老爷子表示,尽管马斯克取得了巨大成功,但他自己“并不像他希望的那样高兴”,因为马斯克觉得他的公司发展已落后于原计划——

马斯克现在所处的位置,是他本来希望在五年前就能达到的。

马斯克很早以前就想发射SpaceX的大型星际飞船,其父亲说:“他对相关进展感到沮丧。”

此外,老爷子还表示很看好埃隆·马斯克的弟弟金巴尔,尽管他不像埃隆这样富有,但其资产也有数亿美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