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因晚9点无人加班发火/ 微信上线刷掌支付/ 张锋新公司融资2亿美元…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10月14日星期五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今天是10月14日星期五,连续七天的工作日马上要结束啦~

快来和日报君看看,今天科技圈发生了哪些新鲜事?

马斯克曾因晚9点无人加班而发火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一名前同事在BBC的一部最新纪录片中爆料:

在马斯克创立的第一家公司Zip2,他会在晚上9点巡视办公室,看看谁还坐在办公桌前。

当发现没有人时,他会表现得非常生气,“脸都气得变红了”。

这是一部通过对马斯克的家人、朋友、员工和敌人的采访来解释他如何成为世界首富的纪录片。

Zip2的系统工程师布兰登·斯派克斯(Branden Spikes)也接受了采访。

他将马斯克称作一个“不同寻常的人”,会工作到很晚,就在办公桌旁边睡下,他还称赞马斯克“无所不知”。

马斯克的母亲梅耶则表示,在马斯克小时候,早上很难叫醒他,因为他会通宵看书。所以,她不得不在马斯克半睡半醒之间给他穿衣服。

打造Kindle的亚马逊高管退休

亚马逊证实,该公司硬件研发组(即Lab126)的总裁格雷格·泽尔(Gregg Zehr)已退休。

此前,泽尔因发明了大获成功的Kindle电子阅读器而备受业界赞誉。

除此之外,亚马逊Alexa部门高级副总裁、CEO安迪·贾西(Andy Jassy)的精英S-Team成员汤姆·泰勒(Tom Taylor)也即将退休。

两人都已在亚马逊工作了十多年的时间。

亚马逊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为所有业务制定了继任计划,这两个职位前段时间都由内部管理层进行了补位。”

动视暴雪再因性骚扰事件遭员工起诉

据每日邮报消息,动视暴雪又有一位匿名员工向公司发起性骚扰、性别歧视和性暴力诉讼。

一年多以来,该公司员工一直因为公司没有妥善处理持续不断的性骚扰指控而展开抗议示威。

这次,原告指控动视暴雪前产品经理米古尔·维格(Miguel Vega)在职场上对其进行长达多年的性骚扰。

原告曾在2017年将维格的行为告诉一位主管经理,但维格并未因此受到处罚。

现在,原告希望通过法律手段,让动视暴雪为这种恶劣的工作环境和保护员工免受性骚扰方面的不作为而负责。

这一案件并不是个例,原告律师丽莎·布鲁姆(Lisa Bloom)发推文称,她的律所已代理了8名自称在动视暴雪遭受性骚扰的女性。

张锋新公司完成2亿美元融资

据美国科技媒体Business Insider消息,CRISPR先驱张锋创立了一家名为Aera Therapeutics的新公司。

目前该公司已完成由Arch和Google Ventures提供的2亿美元融资。

这家生物技术公司旨在解决基因编辑的一项艰巨挑战:将包括CRISPR在内的遗传材料递送到体内的各个器官。

其底层逻辑基于张锋实验室一年前发表在Science的一篇论文:Mammalian retrovirus-like protein PEG10 packages its own mRNA and can be pseudotyped for mRNA delivery。

这是张锋创立的第7家生物技术公司,此前,张锋已经参与创立了Editas、Beam等公司,涵盖了CRISPR-Cas9基因编辑疗法开发、新型基因编辑工具的开发等方向。

微信上线刷掌支付小程序

目前,微信内已上线“微信刷掌支付”小程序,用户在刷掌设备中开通该功能后,只需要在掌纹识别区进行扫描,即可完成商品的支付。

据新浪科技消息,微信支付已在深圳部分商家接入刷掌支付设备进行测试。

对此,有网友调侃:这下不能再跟别人随便握手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