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雷军都在投的神经拟态视觉传感器,究竟怎么一回事?丨量子位·对撞派 x 普诺飞思

量子位智库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公众号 QbitAI

快速翻转一本漫画书,你会发现原本每页静止的图像可以连起来形成动态画面。这就是传统相机的成像原理:以帧为单位,通过每秒捕获多帧静止图像来表达/记录场景运动。

在大数据时代,需要处理的静态图像急剧增多;更糟糕的是,在每帧图像中,相同的背景信息被重复记录,从而生成许多无用的数据。

反观我们的眼睛和大脑,从来不消耗额外能量去处理重复信息。相反,眼睛只会将变化的信息传递给大脑做处理;如果场景没有任何变化,则细胞不会传递任何内容。

受人眼视网膜和大脑工作原理的启发,诺飞Prophesee)创建了神经拟态传感器和生物启发算法,并为机器视觉开发了突破性的基于事件的视觉(Event-Based Vision)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神经拟态视觉领域的领先者,普诺飞思是怎样理解计算机视觉的?在这个领域有哪些新机会?

8月25日晚7点,“类脑智能”系列对谈节目第三期「量子位·对撞派」邀请到了普诺飞思,将由普诺飞思的创始人兼CEO Luca 与普诺飞思VP兼中国分公司总经理杨雪飞为我们分享~

李开复雷军都在投的神经拟态视觉传感器,究竟怎么一回事?丨量子位·对撞派 x 普诺飞思

关于普诺飞思

普诺飞思(Prophesee)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神经拟态视觉系统的发明者。

普诺飞思为机器视觉开发了突破性的基于事件的视觉(Event-Based Vision)解决方案。这种新的视觉方法可显著降低功耗、延迟、及数据处理的要求,能够获得传统基于帧的传感器不能获取的内容。普诺飞思获得专利的 Metavision® 传感器和 AI 算法,模仿人眼和大脑的工作方式,能够显著提高机器视觉在自动驾驶、工业自动化、物联网、移动设备和 AR/VR 等领域的效率。

普诺飞思总部位于巴黎,并在格勒诺布尔、上海、东京和硅谷设有办事处。公司有 100 多名有远见的工程师,拥有 50 多项国际专利,并得到领先国际投资者的支持,包括 360 Capital Partners、欧洲投资银行、iBionext、韦豪创芯、英特尔资本、雷诺集团、博世创投、创新工场、Supernova Invest、小米等。

One More Thing

在类脑智能领域,智库后续还会推出深度报告与金句视频。欢迎扫码添加小助手,进入垂直社群:

李开复雷军都在投的神经拟态视觉传感器,究竟怎么一回事?丨量子位·对撞派 x 普诺飞思

如果您深耕于类脑智能领域,欢迎扫码添加分析师进行深度讨论与交流。

李开复雷军都在投的神经拟态视觉传感器,究竟怎么一回事?丨量子位·对撞派 x 普诺飞思

关于量子位智库

量子位旗下科技创新产业链接平台。致力于提供前沿科技和技术创新领域产学研体系化研究。面向前沿AI&计算机、生物计算、量子技术及健康医疗等领域最新技术创新进展,提供系统化报告和认知。通过媒体、社群和线下活动,帮助决策者更早掌握创新风向。

关于对撞派

量子位智库旗下的高端圆桌栏目。

对撞派致力于邀请前沿科技领域的专业人士,如创业公司CEO及CTO、资深科学家、专业投资人等,对特定趋势进行深度讨论及解读。从业内与专业的角度,帮助读者更为准确把握未来科技动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