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R产品商标曝光/ 过半比特币交易造假/ 初代3nm工艺被台积电弃用… 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8月29日星期一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惬意的周末总是短暂的,日报君又和大家见面了~

还是老规矩,咱们一起来看看科技圈还有哪些新鲜事吧!

今日大新闻

苹果为AR头显申请“Reality One”商标

苹果的AR/VR头显新产品要来了?

据彭博社消息,苹果公司已经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多地提交了“Reality One”、“Reality Pro”和“Reality Processor”三个商标的注册申请。

据悉,这些和商标申请相关的文件中,都提到了头显、护目镜、眼镜和智能眼镜设备。

不过这次依然是通过壳公司Immersive Health Solutions LLC注册的,此前该公司还注册过AR/VR专用操作系统RealityOS的商标。

长期以来,苹果公司在产品正式问世之前的一段时间,都会先注册产品名称,来争取获得名称的专有使用权,尽量避免从其他商标注册者手中购买。

毕竟苹果之前得过教训——2007年,苹果在首次推出iPhone前因事先未注册商标名称,最终不得不从Cisco Systems Inc.手中买过来。

超过一半的比特币交易是假的

你没看错。

据福布斯对157家加密货币交易所和交易平台的分析,在6月14日所有公开上报的交易量中,有51%很可能是伪造的。

福布斯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加密货币市场价值1万亿美元,其中比特币占40%的份额。

不过尚无可靠的方法来准确计算评估比特币日交易量。

据福布斯介绍,就算是全球最顶尖的研究机构也是如此。他们给的分析结果出入很大:例如有的认为比特币最新24小时交易量为320亿美元,有的则得出50亿美元的分析结果。

因此,这给比特币的监管带来极大的困难,也给不良分子创造了洗钱的机会。

这里插播一段:今年以来,币圈发生了大地震。8月28日,比特币再次失守2万美元关口,最低下探19876美元,周内跌幅近7%,年内暴跌57%。

据多家媒体消息,截至8月28日10时,最近24小时共有19060人爆仓,爆仓金额达5.14亿元人民币。

推特创始人后悔把推特办成了公司

推特成为当今的社交巨头,难道是一场意外?

据路透社消息,推特创始人、前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近日表示,他最后悔的事就是把推特办成了一家公司

杰克·多西意思并不是希望推特的相关构想和项目完全不存在,而是希望它能成为一个开放、可验证的协议,而不是由某个国家或某家公司拥有。

如果推特真的是一种协议,其运营模式将会与email非常相似:没有一个中央实体控制,使用不同电子邮件提供商的人都可以相互通讯。

眼下推特正在应对多个棘手的问题。他们起诉了马斯克,要求他完成440亿美元的收购交易。如果马斯克最终成功收购推特,多西能获得约9.7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58亿元)

特斯拉遇到大号停车牌会提早停下

又有特斯拉车主前来爆料了。

这次一些博主发推吐槽:当他们驾驶特斯拉遇到一些停车牌时,车辆会解除自动驾驶而停下,或者自动把速度降得很低。

有意思的,这还与停车标志的大小有关:停车牌越大,车辆制动得越早。

有人认为,这是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在训练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失误,导致其通过识别停车标志的大小,来衡量车与路口的距离。

目前,特斯拉官方对此尚未做出回应。

消息称台积电将放弃N3工艺,因为贵到连苹果都不愿用

中国台湾芯片产业链的数码博主 @手机晶片达人 爆料称,台积电内部已决定放弃N3工艺。

因为其成本太高,连苹果这样的大客户都撤了。

台积电将把发展方向转到产性价比更高的N3E工艺上,预计在2023下半年起实现量产。

当然N3工艺≠3nm芯片的全部技术。所谓N3工艺,指的是台积电初代3nm工艺;N3E是N3工艺的增强版。

轻松一刻:

2根皮筋把外科口罩变N95

分享一个把普通口罩变成N95口罩的小妙招,只需加上2根皮筋就行。请看图——

(不过好像有点儿勒得慌…)

相关研究由密歇根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学者合作完成。研究者在测试中发现,这样可获得与N95相似的防护效果。

此外研究者也表示,这个方法是应 急 用 的 !

用巨大仓鼠轮子驱动汽车

最后,分享一个“花式开车” (虽然没什么用)的方法:

外国的“手工耿”上线——通过一番改造,人在仓鼠轮子上跑也可以驱动汽车了。(兄弟你是不是没有创作瓶颈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