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长鹏财富蒸发90%,孙正义亏损900亿,最全人类细胞图谱登Science封面,今日更多大新闻在此

今天是5月13日星期五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明天就是休息日啦!

币圈华人首富赵长鹏身家蒸发90%,孙正义亏损900亿

科技圈今天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新鲜事?

来和日报君一起看看吧!

今日大新闻

比特币崩盘,赵长鹏近90%身家蒸发

比特币等加密货币还在持续下跌。

5月12日,比特币盘中跌破27000美元/枚。

币圈华人首富赵长鹏身家蒸发90%,孙正义亏损900亿

△比特币走势

数据显示,比特币已连续7天下跌——这是自2020年3月以来最长的连续跌幅。此外,今年初以来,比特币的价格已经下跌约45%

随着加密货币的下跌,币圈大佬们的身家也随之下滑。

币安CEO赵长鹏也不免遭受了重大损失。

1月份的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赵长鹏的个人财富为960亿美元。而截至5月11日,他的身家已缩减至116亿美元,蒸发幅度近90%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1月,中国《财经》杂志曾报道,赵长鹏身家已达到9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733亿元),超过农夫山泉董事长钟晱晱的4244亿元,成为华人新首富。

推特CEO驱逐高管、冻结招聘,其市值已跌破马斯克收购价

5月13日凌晨,推特消费者产品负责人Kayvon Beykpour发文称,推特现任CEO Parag Agrawal要求他离开这个自己任职7年的公司。

币圈华人首富赵长鹏身家蒸发90%,孙正义亏损900亿

此外,推特另一位高管Bruce Falck也发推(现已删除推文)表示自己也被 Parag Agrawal解雇了。

随后,Agrawal对此作出回应,竟表示感谢这两位高管,以及他们对推特做出的贡献。

据The Verge消息,Agrawal表示,从本周开始,推特将暂停招聘与填补空缺,仅关键职位除外,以缩减非劳动力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自4月下旬达到年内高点以来,Twitter股价已经下滑近13%。

截至周四收盘,Twitter股价为45.08美元,远低于马斯克曾提出的收购价每股54.20美元。这一差额相当于超过90亿美元的市值。

科学家首次在月球土壤中种植出植物

据Eurek Alert和CNET等外媒消息,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研究人员,首次在NASA阿波罗登月计划任务期间收集的月球土壤中种出了植物

币圈华人首富赵长鹏身家蒸发90%,孙正义亏损900亿

相关成果论文已发表在Communications Biology杂志上。

研究人员选择用拟南芥种子进行实验。

令他们惊讶的是,虽然种在月球土壤的拟南芥生长情况不如对比实验组,但是几乎所有的种子都发芽了。

该研究意味着,人类已为未来在月球或太空中种植植物来获得食物和氧气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孙正义亏900亿,成软银史上最大规模亏损

据软银集团昨日公布的最新财报,截至3月31日,软银集团2021财年净亏损为1.7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00亿元)。

更加刺目的是,愿景基金2021财年净亏损高达2.6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00亿元)。

即便放在全球范围来看,这都是风投史上最大一笔亏损,绝无仅有。

对此,孙正义宣布正式放缓投资:软银将采取保守的投资步伐。

他还给出一个具体数字:与去年相比,今年投资额将减半或四分之一。

币圈华人首富赵长鹏身家蒸发90%,孙正义亏损900亿

ARM去年营收27亿美元,创历史纪录

据软银旗下公司ARM昨日公布的2021年财报,ARM2021年营收为27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5%,创下历史纪录。

币圈华人首富赵长鹏身家蒸发90%,孙正义亏损900亿

Arm首席执行官Rene Haas表示,ARM公司的新芯片设计业务显示出了强劲的前景。

Hass指出,受益于电气化和汽车计算能力的提高,Arm三四年前布局的汽车业务获得了可喜的回报,去年该业务的收入增加了一倍多。他认为,如果有更多的供应,汽车业务的业绩可能会更好。

2020年,软银以320亿美元收购了ARM。

目前,软银正在寻求让ARM上市,不过Hass对ARM的估值尚未表态。

最全人类细胞图谱登上Science封面

最全人类细胞图谱登上顶尖学术期刊:Science 的五月封面。

币圈华人首富赵长鹏身家蒸发90%,孙正义亏损900亿

这是由多国科学家通力合作,创建出的迄今为止最全面的泛组织人体单细胞图谱:涉及33种人体组织、超过100万个细胞,涵盖500多种细胞类型。

这个图谱就像一本“人体细胞百科全书”,包括人体每一种细胞类型的分子特征,以及与其它细胞的相互作用等。

这样一份详细的人类细胞图谱,将为理解常见疾病和罕见疾病、疫苗开发和再生医学等全人类健康的重要议题提供洞见。

腾讯特斯拉被中国消费者协会点名批评

5月12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五一”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腾讯、特斯拉、lululemon等企业被点名。

币圈华人首富赵长鹏身家蒸发90%,孙正义亏损900亿

中消协舆情监测发现,今年五一假期消费的“吐槽”信息主要集中在交通出行、产品质量、网络游戏、游乐项目四个方面。

“特斯拉屏幕深夜自动播放惊悚音频”被中消协引用为交通出行的负面典型案例。

而腾讯此次Q币充值大面积取消97折优惠的调整,许多会员与用户质疑“购买会员时约定的折扣并未到期。

中消协质疑其此次调整的重点,到底是业务发展的迫切需求,还是对用户使用体验的优化升级。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