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森CEO突遭开除,股价腰斩近50%,当事人侯晓迪发文回应

侯晓迪:“无缘无故”

金磊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图森未来(TuSimple)CEO侯晓迪,突然被自己公司开除了。

消息一出,这家自动驾驶卡车公司股价直接腰斩,收盘跌幅超45%

据了解,侯晓迪此前在图森未来所担任职务除了CEO一职之外,还包括总裁和首席技术官。

而受此次“开除风波”,侯晓迪也会从董事会中除名。

目前,图森未来CEO、总裁一职,由原运营执行副总裁Ersin Yumer暂代。

与此同时,图森未来表示将寻找新一任CEO人选。

为什么突然会被开除?

图森未来最初是在2015年,由前CEO陈默和当时的CTO侯晓迪等人共同创立。

其初衷是用L4级无人驾驶卡车技术,在全球物流运输行业发力。

而在今年3月,陈默选择离开图森未来并再次创业成立Hydron,进军L4级氢燃料无人驾驶重卡制造。

至此,图森未来的“交接棒”就传递到了侯晓迪的手中。

那么时隔仅数月,图森未来董事会为何会突然将其开除?

其在官宣中的表述可以说是较为模棱两可:

这些行动是与一项正在进行的调查有关。

根据这些调查,董事会得出结论:有必要换掉CEO

但路透社、CNBC等媒体的爆料,让事情的真相有了进一步的披露——正是与陈默的HYDRON有关

从透露出来的信息来看,图森未来在周一时候给美国监管机构提交了一份文件,其中就有提到:

根据董事会的调查,图森未来的一些员工曾为Hydron工作。

在签署保密合约之前,这些员工与Hydron分享了机密信息。

据了解,美国FBI和SEC也在对此展开调查,看此前图森未来是否存在通过向Hydron转让技术来欺骗投资者的行为。

侯晓迪本人否认指控

而随着这件事情进一步地发酵,侯晓迪本人也出面在LinkedIn发文做了回应。

并且直言不讳地用“可疑行为”(questionable actions)来描述董事会的做法。

侯晓迪在回应中的部分内容如下:

我的梦想一直是通过自动驾驶技术从根本上改变货运行业。不过董事会于10月30日无缘无故投票罢免了我作为CEO和董事会主席的职务。

董事会的做法充其量只能令人产生质疑。

随着事实逐步曝光,我相信我作为CEO和董事长所做出的决定,以及我们对图森未来的愿景,都将得以证明。

对此,有网友留言给侯晓迪加油打气:

乔布斯在1985年也被苹果董事会开除了,想想他此后做出的业绩。

而结合此前各种自动驾驶公司倒闭、退场的消息,The Verge对这次曝光的消息评价道:

这是许多自动驾驶公司艰难前行的最新迹象。

随着行业萎靡、资金枯竭、时间排期被推迟等,监管机构发现了体系中的漏洞。

……

至于这件事情最终结果会如何,还需等待进一步调查结果。

图森未来声明:

https://ir.tusimple.com/news-releases/news-release-details/tusimple-announces-termination-chief-executive-officer-and/

侯晓迪回应:

https://www.linkedin.com/posts/xiaodihou_i-am-sharing-the-letter-i-sent-to-the-tusimple-activity-6992875047451262976-oD0C/

参考链接:

[1]https://www.cnbc.com/2022/10/31/tusimple-tsp-ceo-leaves-amid-investigation-into-dealings-with-hydron.html
[2]https://www.reuters.com/business/autos-transportation/tusimples-hou-says-he-was-removed-chair-ceo-without-cause-2022-10-31/
[3]https://www.theverge.com/2022/10/31/23432846/tusimple-self-driving-truck-investigation-fbi-sec-hydron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